【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悠遊885 青春愛飛翔》
藝人張鈞甯、楊祐寧共同創作公益悠遊卡
關懷台灣弱勢青少年生命發展

有鑑於台灣青少年輕生事件頻傳,悠遊卡公司今年「悠遊885(幫幫我)」公益活動特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合作,以關懷青少年生命教育為主題,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關懷代言人張鈞甯、楊祐寧及兩位可愛的青年學子劉晏鳳、陳為勳手繪創作《悠遊885 青春愛飛翔》2012年公益悠遊卡,並於今(28日)下午在台北火車站售票大廳將兩位代言人親筆簽名之創作手稿愛心拍賣。
 
活動現場,由悠遊卡董事長劉奕成、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與四位卡面圖案創作者共同進行揭卡儀式,以緞帶揭開蝴蝶的翅膀展開,象徵青少年經過蛻變的過程後化成一隻美麗彩蝶,在生命中自在飛翔;隨後,從885元起標,邀請兩組創作者進行獨家珍藏手稿愛心拍賣,兩份手稿共計賣出75,000元。除此之外,活動當中也受理現場民眾捐款,捐款885元以上贈送一套兩張公益悠遊卡,現場民眾反應熱烈,共賣出111套公益悠遊卡,實際捐款金額105,115元,今日拍賣金額與愛心捐款將全數捐予台灣世界展望會「投資豐盛生命計畫」,關懷國內弱勢青少年。
 
藝人張鈞甯、楊祐寧愛心做公益 關懷國內青少年生命發展 
 
《悠遊885 青春愛飛翔》卡面圖案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關懷代言人張鈞甯、楊祐寧與來自彰化的劉晏鳳、台中的陳為勳共同創作。前陣子因拍戲受傷的楊祐寧,在傷勢復原後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在愛心義賣中,楊祐寧談起卡面圖案創作的理念時表示,他與為為的創作手稿是用鮮豔的粉彩筆,畫上他們生命中最喜歡的事情,「裡面有為為最喜歡的圍棋,和我最喜歡的衝浪板、沙灘及夕陽,加上藍天、白雲和綠地。」他也提到,這幅畫融合了兩個人眼中最美好的世界,希望標到手稿的朋友也能感受到他們生命中的喜悅。此手稿最後是由楊祐寧的粉絲詹小姐,在拍賣現場以20,000元得標。
 
談起青少年在人生中會遇到的生活挫折,楊祐寧鼓勵青少年,當順境的時候把握當下,享受幸福的感覺,逆境時也不要過於失落,因為那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找朋友抒發、分享,調整腳步再重新出發。」他也提到自己小時候對生命的期許是當個演員,如今,已走上夢想道路的他,現在期望自己能成為聖經上說的「撒種的人」,把好的、快樂的祝福,像種子一樣撒到人的心田裡,祝福世上更多人的生命。
 
而今日才從大陸杭州返台的張鈞甯,中午一下飛機立即從機場趕來現場參與愛心義賣活動。在愛心拍賣中,張鈞甯談起創作卡片時想要傳遞的心中理念,她表示,她與晏鳳的畫作手稿是以彩筆與亮片妝點出一棵愛心樹,樹上結滿各式美麗愛心圖形,散發閃亮光芒,希望大家看到卡片後,能夠感受到她與晏鳳希望在生命中成為「充滿愛的人」這種心情。有趣的是,此手稿看似熱情的愛心,但與楊祐寧、為為的創作合併起來,繽紛色彩的圖案,又會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恰好如同青少年成長後帶著愛心振翅高飛的意涵。此創作手稿,同樣也是由支持偶像做公益的張鈞甯粉絲巫先生,以55,000元金額得標。得知張鈞甯手稿的得標數字高於自己的楊祐寧一點也不吃味,反倒開心的說,「做公益當然是越多越好,愛心不落人後!」
 
張鈞甯也鼓勵青少年,在面對生活中的挫折時,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像是她自己會用平時喜愛的興趣去抒解心中的難過,像是吃洋芋片、看電影、聽音樂、玩攝影,或是找朋友分享,讓自己脫離悲傷的情緒。而談起關懷青少年的生命發展,張鈞甯特別注重教育問題,她表示,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與閱讀對孩子的人格養成有相當大的影響,此次參與公益悠遊卡的創作,正是希望將愛散播出去,透過自己的力量呼籲社會大眾,關懷青少年生命發展。
 
公益悠遊卡限量發行1000套 所得全數捐予投資豐盛生命計畫 幫助弱勢家庭青少年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劉奕成表示,「悠遊885」公益活動邁入第4年,今年特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關懷青少年生命發展,主題為「悠遊885 青春愛飛翔」,公益悠遊卡限量發行1000套。劉董事長表示,很高興公益悠遊卡的卡面圖案一年比一年更漂亮,也呼籲現場的朋友捐款885元,讓青少年能夠在家人朋友和社會的支持鼓勵下,勇於面對成長考驗。
 
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表示,投資豐盛生命是一個長期的計畫,過去持續幫助台灣超過一萬五千名以上的青年朋友。在台灣,許多家庭正面臨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失親、急難等問題,讓青少年生命發展受到阻礙。而投資豐盛生命計畫,是投資台灣的社會,也是投資在台灣未來的主人翁身上,杜會長也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懷貧困家庭青少年的生命,他們在成長過程中,獲得更多關懷與輔導。
 
邀請您捐款投資豐盛生命計畫 關懷國內貧童擁有更豐盛的生命
 
為了讓台灣弱勢家庭的孩子在身處困境、缺乏保護和關懷環境之下,仍有多元發展的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從「生活關顧」、「家庭功能發展」、「社區生計發展」、「兒童權益保護」、「文化知能培養」五大層面,全面照顧台灣弱勢家庭的孩子。
 
而正值生理成長、身心變化最急遽時期的青少年,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主要族群之一,執行方案包括:提供貧困家庭的青少年教育扶助,使其繼續順利求學;辦理品格教育、生涯規劃活動,協助青少年探索生命意義,更多認識自己思考未來方向;教導性別教育,了解不同性別之間的差異,學習互相尊重的兩性觀念,也特別針對網路交友及安全性議題,輔導青少年有正確的交友管道與觀念。悠遊卡公司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一同響應投資豐盛生命計畫,關懷國內弱勢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