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平和電腦科技有限公司-PC救星

Shit happens 爛事總是會發生Pc救星雙系統開機隨身碟,世界趴趴走工作不中斷當你運氣不好,電腦當機中毒同時手機也故障,這個時候只有PC救星雙系統開機隨身碟可以解救你

把隨身碟插入USB埠,重新從USB啟動

選項一:
PC救星中文作業系統開機40秒,不但馬上可讀取你電腦內資料,還能繼續工作,穩定又不當機選項三:

從Android 4.0進入,可以用WIFI上網,透過Google帳號,繼續使用原手機程式PC救星有保庇啦!

3C達人評語:「PC救星」與市面上一般使用WINPE開機來進行系統救援的裝置不同,而是完全使用UBUNTU系統。(平和電腦補充:改寫的商業衍生版)首先從「PC救星」的程式集開始看起,有「影音」、「無障礙功能」、「系統工具」、「網際網路」、「美工繪圖」、「軟體開發」、「辦公」、「遊戲」、「附屬應用程式」等內容,幾乎一般會使用電腦工作的內容都包了。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PC救星」開機完是有聲音的,不像一般WINPE所有驅動程式都沒載入,「PC救星」幾乎絕大部分硬體都可以正常使用。

網路芳鄰的其他電腦也可以正常瀏覽,瀏覽網頁當然也是小菜一碟,「PC救星」除了開機後網路卡就驅動完畢外,系統也內建FIREFOX與CHROME,筆者偏好使用CHROME(因為同步書籤很方便)。
播放網頁中的YOUTUBE影片也一定是正常的,玩臉書種菜、養魚、開餐廳都OK。

內建的傳訊軟體是多用途的「Pidgin」可登入MSN、ICQ、QQ、YAHOO等傳訊軟體都可以使用,MSN登入後群組也沒有錯亂的現象。

輸入注音時也是類似新注音的輸入法會自動選字,使用一點時間就會上手了,另外「PC救星」也有內建SKYPE,跟PC版幾乎一模一樣,因為「PC救星」也有啟動音效卡,所以網路電話聊天也沒問題。(平和電腦補充:視訊也一樣可使用)
另外「PC救星」也有內建OPEN OFFICE可開啟WORD、EXCEL跟PPT檔,另外更強的是還有很多女生愛看的PPS,介面跟PC版也一樣可視窗播放,也可以全螢幕播放。
播放多媒體部分筆者測試了RMVB、MP4、AVI等格式影片與MP3都正常,一般的壓縮檔(RAR格式)可以正常解壓縮。

另外「PC救星」既然名字中有「救星」兩個字,可救援遠端遙控其他電腦的軟體「TeamViewer」也就是一定要的,可隨時控制他人電腦或成為被控端,另外「PC救星」內建了防毒軟體「AVAST!」,可以線上更新最新病毒碼後掃毒。
一般的電腦就算是沒有硬碟,光使用「PC救星」來當作系統碟應付平日90%的工作幾乎完全沒有問題,整體來說可說是近年來筆者使用LINUX最好的體驗, 加上強大的硬體支援性與多媒體播放能力,講實話如果我是一般公司行號的老闆不想花錢再購買作業系統的話,光使用「PC救星」開機就很足夠了。

3C達人的結語:
1.價格便宜,「PC救星」作業系統含硬體寫入鎖功能的8GB隨身碟才賣899元!(還有可以自行安裝的光碟版賣299)講實話真的不貴。(平和電腦補充:改16G$1500元)
2.使用體驗跟Windows幾乎一模一樣,使用者不需要經過很長的摸索時間才能上手使用,硬體支援度也不錯,開機就會有音效網路也可以使用。
3.幾乎想的到的功能「PC救星」都包了,可上網、網路聊天、SKYPE、看PPS、開啟OFFICE文件、掃毒、遠端遙控甚至BT下載都沒問題(其實還有一些小遊戲等等筆者沒什麼興趣就沒研究了),如果出國在外旅社的電腦沒有中文環境的話那真的很方便。
缺點:
1.不能使用Windows Base的軟體,筆者測過幾個常用的Windows軟體不能使用,其實Ubuntu有「Wine」可以簡單執行Windows的小程式。(平和電腦補充:新版內建VM可自行安裝
windows作業系統來執行所有軟體)
2.沒有內建「Ghost」,「PC救星」沒有這個軟體讓實用性有點扣分變成開機只能解毒,但如果是系統掛掉了就沒辦法使用「Ghost」做快速的系統還原工作,十分可惜。
行動商務新潮流引用美國現代科技趨勢大師凱文•凱利(Kevin Kelly)觀點,未來將是鏡子世界(今周刊20120319),而我們認為隨插即用的個人化開機系統將不可避免的成為個人及企業隨身攜帶的必備品!最方便安全的雲端開機系統
(1)可安裝於多種便宜記憶載體USB隨身碟;SD記憶卡;外接式硬碟;一般電腦硬碟等皆可
(2)開機快免硬體驅動程式約40秒即可開機,而且會自動捉取掛載電腦的硬體及週邊裝置
(3)快速客制化特定需求開機系統可量身訂作 50國以上不同語系/軟體應用組合/資安防護搭配操作型終端機:不需受內建作業系統的限制,隨身碟的本身內建的自已語言系統方式及慣用用程式,直接更換可操作的
功能及內容範圍.

適用場所:

機場貴賓室上網機,可銷售不同語系的開機隨身碟給觀光客,插入終端機即可用母語操作上網。
汽車維修廠接待室上網機,可當贈品送給客戶可憑此到接待室插入電腦上網。
餐廳POS系統點餐機,插入專屬保護開機隨身碟才能使用POS,又不怕中毒。

伺服器緊急資料救援:
主機房;伺服器;工作站;一般電腦,於系統故障時可透過開機隨身碟來檢視資料及搶救到其他儲存設備;USB KVM適用。

Android DEMO載具:
APP程式撰寫現在是大熱門可透過本裝置讓各型電腦皆可當程式測試平台學校、補習班:教授APP程式電腦教室成本大幅降低,學生還可將隨身碟帶回,提高教學效果。

資訊業:方便利用一般電腦的大螢幕向客戶展示APP,提高企業使用意願。

國家認證標章:
100年正式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授權由台北市電腦公會認證標章
自有中英文商標 註冊號數 PC救星( 01334863) PC SAVIOR ( 01351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