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郝市長接見榮獲英國花卉展金牌設計團隊一行
持續合作共同打造臺北成為美麗環保花園城市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11)日接見榮獲英國雀兒喜花卉展金牌得主鄭秀煒與臺灣區花店協會理事長陳清鈺一行時表示,鄭秀煒及其設計團隊參與英國被譽為是園藝與花藝界奧斯卡獎的雀兒喜花卉展,連獲佳績,向世界傳達臺灣花藝設計軟實力,堪稱是「臺灣之光」;他並期待未來透過市府與花卉產業界的持續合作,共同打造臺北市成為美麗環保、綠意盎然的花園城市。

 

以「幸福的芬多精」為題,打造「臺灣蘭花庭園婚禮」而勇奪今年英國雀兒喜花卉展金牌的知名花藝設計師鄭秀煒,昨天下午偕同其設計團隊及臺灣區花店協會理事長陳清鈺一行,前來市府拜會郝市長,鄭秀煒不但現場說明參展作品設計理念,並將以於英國展場親手贈與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花器設計的作品致贈給郝市長。

 

雀兒喜花卉展是英國最負盛名,也是最重要的花展,更是英國女王每年必訪的花展,還被譽為園藝與花藝界奧斯卡獎,郝市長表示,鄭秀煒及其設計團隊能在眾多國際參展者中,自2010年起連續兩年分獲銀牌及金牌,獲得英國女王及王室的讚賞與肯定,讓臺灣「蘭花王國」的美譽遠播海外,非常不容易,這也是臺灣花卉實力的最好呈現。

 

除了是花藝展的常勝軍,郝市長十分感謝鄭秀煒過去參與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布展工作,以及「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臺北園區」主題蘭花區的策展工作,提高臺北市花藝作品的深度及廣度。而對於臺灣區花店協會理事長陳清鈺在臺北花博會期間曾擔任寰宇庭園區營運管理委託專業服務案計畫協同主持人及寰宇庭園區的導覽大使,郝市長亦表達感謝之意。

 

郝市長強調,市府持續積極打造「美麗臺北」,花博會後,除了將圓山、美術、新生三園區設置為花博公園,促使國內園藝技術提升,帶動花卉產業、餐飲業、生技業相關產業發展,提升競爭力外,並培養臺北市民種花、愛花及賞花的習慣與文化,打造臺北市成為美麗的花園城市,未來希望透過與花卉產業界的合作,讓更多民眾加入綠美化的行列,讓臺北城更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