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NCO用國樂當主角 《武松打WHO?!》笑翻天

 
孩子們的世界裡,英雄是不是都那麼豪氣萬丈、神力無敵?是不是所有老虎都是可怕的殺人虎、吃人怪?孩子們最珍貴的寶物是什麼?是遊戲機?是IPAD還是芭比娃娃? 文建會所屬臺灣國家國樂團(NCO)與紙風車劇團推出全新製作《武松打WHO?!》親子音樂會,要用傳統音樂玩創新遊戲,找出孩子心中最珍貴的寶物。
 
音樂會於4月7日(六)晚間七點半假國家音樂廳歡樂登場,邀請指揮蘇文慶,紙風車副團長林于竣、資深劇場導演王立安與青年作曲家劉至軒聯手,萃取古典文學「水滸傳」的故事元素,使傳統音樂點燃法力無邊的勇氣,激發令人「哇∼∼」的創意泡泡,再現「國樂版宮崎駿」的音樂引力,作為2012年獻給臺灣的孩子最歡樂的兒童節禮物。
 
《武松打WHO?!》故事敘述殺人虎擾民,讓王員外決定懸賞黃金百兩擒虎,武式搞笑三人組便自告奮勇上山。此時,皇家大樂團的神秘魔法師也派出武一、武二、武三及武四等音樂高手,在途中用盡方法讓武松鼓起勇氣去找老虎;正當眾人扛著老虎回客棧準備全虎大餐之際,沒想到可怕的老虎居然有傷心故事,好在養貓咪的武松懂貓語,決定用催淚故事加上瞎搞魔術,以愛與智慧化解這場危機!
 
導演王立安表示:「所有劇中的音樂交織出故事的情境,為的是讓音樂更加突出直觀的成為另一位主角,主導劇情而不是配樂」。在表演形式設計上,巧妙的使用京劇武功身段與武場鑼鼓點,在重頭戲上山打虎的橋段,也編寫孩童喜愛的兒歌來帶動全場,一起互動。
 
有趣的是, NCO擊樂首席林雅雪、二胡副首席徐俊萍、嗩吶首席崔洲順及樂團行政郭子軍等人,自告奮勇參與戲劇演出,分飾武一、武二、武三及武四,逗趣十足;再加上搞笑平民英雄武十、武百的「不笑翻觀眾誓不罷休」與潑辣無比的女掌櫃驚人的舞藝,發揮「讓大人也瘋狂」的驚奇「笑」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