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村上崇 續星守犬
 

今年最催淚的漫畫續集,《星守犬》+《續星守犬》日本總銷量突破85萬冊!
改編電影《星星守護犬》,由日本國寶級演員西田敏行、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余貴美子、銀幕型男玉山鐵二、新生代美少女川島海荷、性格男星中村獅童等主演。
電影在日本上映兩天,票房破一億日圓。2011年10月7日全台上映!
我只是單純地想和你一起悲傷、一起快樂、一起生氣,並一直守護在你身旁……

失業歐吉桑與愛犬Happy的旅途已經劃下句點,但故事就這樣終結了嗎?
時光回溯到Happy被分別們犬中的主人頭還有另一隻奄奄一息撿走的那一刻——
箱子裡,還有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狗,一名獨居老太太偶然收留了牠。
而先前扒走歐吉桑錢包前往北海道的小男孩哲男,則在旅途中帶走一隻正等待命運中主人出現的巴哥犬。
厭世的老太太與寂寞的小男孩,分別在狗兒們的陪伴與守候下,找回生命中的幸福時光。

這一本『續.星守犬』可以說,是我在讀過那兩千多篇回應後,抱著給讀者「回信」的心情所完成的作品。謝謝你們給我那麼多溫暖的鼓勵,希望和大家分享一個感想。親身感受到「有某個人正需要我」……內心想著「有某個人正在等候我」……這或許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了。—— 村上崇


村上崇(MURAKAMI TAKASHI)
1965 年生於大阪。1985年以《看見懶惰鬼!》一作於雜誌《YOUNG JUMP》上出道。代表作有《天國也瘋狂》、《又見懶惰鬼》、《阿公爸爸》、《郎客,係金ㄟ啦!》,以及NHK 電視動畫《刺蝟哈利》、《銀杏》等。《阿公爸爸》曾得到2000 年第四回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賞。《星守犬》一書亦於2008 年獲選為該獎審查委員會之推薦作品。村上家日記:murakamiblog.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