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香醇樂音交織 原味再現于烤魚

悠揚溫暖的樂聲流瀉自琴鍵上的雙手,彈奏出曲曲柔情的動人情懷;而今,琴鍵上的手拿起了鍋勺與刀叉,將情歌的美好幻化為盤盤佳餚,溫暖每個人的心。知名音樂人于冠華經營的創意家常料理「于烤魚」,11月26日將在台北市安和路舉行安和路分店開幕典禮,知名歌手音樂人殷正洋、吳楚楚、陶曉清、胡德夫,以及美食專家梁幼祥都將前往道賀與品嘗佳餚。

于烤魚延續創始店的原味特色,選用烏來肉質扎實鮮美的鱸魚,並使用獨特的三層鐵盤,中間以碳火現做烘烤,香氣四溢、色彩繽紛,這便是于烤魚最為人熟知的招牌料理。「料理的美味與健康是並重的。」于冠華表示,除了菜餚選材特別嚴格把關外,烹飪調味亦是採用「少鹽、少油、無味精」的健康哲學,並提倡吃飯八分飽的飲食新生活。

其實,在于烤魚響亮的創意家常料理名號背後,可是有一段艱辛的歷程。于冠華分享,在創立于烤魚初期,他曾親赴大陸學習川菜烹調外,還孤身扛約80公斤重的器皿回台灣,如此用心經營,在營收初期卻不盡理想。經過不斷調整料理與餐廳風格,于冠華的堅持終成就今日于烤魚溫馨樸實的原味風貌。

而這雙持鍋拿鏟的手,有時仍會情不自禁地輕撫琴鍵,即使身為于烤魚的廚手大將,熱愛音樂的于冠華還會在閒暇之餘,為品嘗于烤魚的顧客演奏上一曲,並且搭配他原住民獨具的好嗓音。享用鮮食美味,還能有樂音繚繞,這就是于烤魚最動人的原味風貌。

樂於分享的于冠華,不僅將健康美味飲食觀點具體展現在于烤魚,他將自己和于烤魚的點點滴滴收錄在《樂痊食》一書,也和喜愛于烤魚的朋友分享創業的艱辛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