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金牌好店選拔  廣邀桃園縣特色美食餐廳角逐金牌好店殊榮

料理百百種,道地美味在哪裡?! 2012年桃園縣金牌好店選拔活動即日至8月31日報名截止,只要是縣內合法登記的美食店家,無論是有人氣、有美味、有口碑的,就能報名參加,桃園縣政府廣邀縣內特色美食店家共同來角逐金牌好店殊榮,得獎店家將公開表揚推廣,促進店家形象提升與商機。
桃園縣可說是臺灣多元族群融合的縮影:閩、粵、客家、原住民等及新移民族群,多元族群產生豐富的眷村文化、客家文化、閩南文化、原住民泰雅文化、新移民文化等,交融成桃園明顯的人文特色,總人口數也已超過202萬,在多元族群及十三個鄉鎮市開發淵源、地理背景、農漁特產各具特色下,形成豐富多樣的飲食景觀。餐廳是族群、地緣的縮影,桃園多族群的特性,因應飲食需求的不同,漸漸成多采多姿的飲食文化。
2011年,桃園縣正式升格為準直轄市,朝向第六都之路邁進。由於人口增加、生活品質提升下,反應生活品味的餐飲業,也有蓬勃發展的榮景,根據財政部統計,2010年,桃園縣餐飲業家數計6,711家,其中餐館業5,624家佔比最高,2011年持續成長,餐飲業家數達7,407家,餐館家數也提升至6,223家,由此可見餐飲服務業伴隨人口增加、生活素質提升、經濟發展的成長趨勢。
桃園縣為臺灣旅遊觀光重要入口處,桃園中正機場連結世界窗口,為重要的國際航空城,且位居台灣重要交通路線上,飛機、高鐵、台鐵、客運等網絡四通八達,具備觀光旅遊地理位置的優勢。逐漸提升的國際旅遊觀光人數,也為桃園縣美食旅遊帶新契機,根據觀光局統計,2010年來臺觀光的外國旅客高達556萬人次,為歷年來觀光客人數最多一年,較前一年成長26.7%,而吸引來臺消費原因,主要包括菜餚及風光景色等,餐飲與觀光旅遊結合,顯然成為餐飲市場的潛力商機之一。
本次活動即日起至8月31號受理報名,詳情請上http://www1.tvbs.com.tw/project/ad/2012_Gold_medal_2/查詢,報名申請所需相關文件,以郵寄方式,寄送至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桃園縣金牌好店推動服務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