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大聲把故事說出來,可以讓人繼續活著!
所以接下來我要說我的故事。
在遙遠那方的太陽鳥
商周出版 1/3上市

—英國Quercus出版社2011年春季主打小說
—2011倫敦書展最轟動的小說作品
—2011英國柯思達文學獎入圍
阿拉帶走老爸時,給了我外婆,
現在他帶走媽媽,不知道會換給我什麼?
大聲把故事說出來,可以讓人繼續活著!
所以接下來我要說我的故事。
你可以跟著故事叫眼淚流下來,
因為忍淚就和忍尿一樣,忍久了就會讓人覺得痛苦。
 
 

 
自從媽媽發現爸爸趴在另一個女人身上,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我的名字叫做恩典。我們一家人原本住在奈及利亞首都一棟冷氣冷得讓人發抖的公寓裡,因為爸爸走了,我跟老哥只好跟著媽媽搬到外公家,一個連電和馬桶都沒有的地方。
外公把我們從基督徒全變成了穆斯林。我依舊向上帝禱告,只不過現在上帝的名字叫做阿拉。
外婆說我得跟其他人一樣幹活,所以我要煮飯、用頭頂著滿滿一盆水從村子走回家,還要學習怎麼當個接生婆。
媽媽整天工作不見人影,就算回來了也看都不看我一眼,甚至還帶了一個皮膚白到好像可以被看透的男人回來,要我叫他老爸。
我親愛的老哥自從被子彈打到沒死後,就以為自己是超人,並加入那些幫派少年,最後還把自己燒得我都認不出來了。
有時候,事情就是會變得亂七八糟;有些事情的發生,是你怎樣都阻止不了的!

 
【作者簡介】

克里斯蒂•華特森(Christie Watson)
專業護理人員及教育專家。於東安格利亞大學取得創意寫作碩士學位,求學期間曾獲得東安格利亞大學麥爾肯.布萊柏瑞獎學金(the Malcolm Bradbury Bursary)。現在和信仰各異的一大家子人住在倫敦南部,成員來自英國和非洲。本書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