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森林遊樂區百年活動成果豐碩,「你不知道的森林」新書發表
100年成果豐碩,101年預約幸福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舉辦「森活SPA、健康100」成果記者會,由李代理局長桃生邀請相關單位的長官貴賓出席,舉辦「你不知道的森林」新書發表會、攝影及短片競賽優勝者頒獎以及明年度兩項大型體驗活動的訊息發佈,現場還安排活潑可愛的小朋友透過舞蹈表演帶大家回顧100年重要活動片段,最後所有與會者以「邁向101、森命有活力」預約101年的幸福。
「你不知道的森林」新書發表會
林務局代理局長李桃生表示,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國家森林遊樂區豐富的資源,特別出版《你不知道的森林》,全書以森林的經營管理、森林景觀、森林與人、森林生物、森林生態、森林功能等六大構面,深入淺出讓遊客獲得正確的森林生態知識,讀者從書中終於可以知道蝙蝠為什麼不躺著睡、不站著睡,要倒掛著睡,啄木鳥一直啄木為什麼不會腦振盪,糞金龜為什麼要堆糞,有趣的問答一掃讀者對森林常有的疑惑,新書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讓懂森林不再是陌生艱難的課程。
森林遊樂區遊客人數創新高,系列活動帶來人潮,嘉惠地方產業
李桃生同時表示,森林遊樂區是一個平台,透過森林遊樂區的經營可以發揮在地消費,照顧在地社區、發展在地產業的森林價值,彰顯台灣寶島豐富、多樣、感性、藝文等等的特色,林務局舉辦了多元的森林遊樂區系列活動,包含「越野森命力」定向運動競賽、「句句精彩」森活家金句徵選、森林瑜珈大會、「精彩森活」短片攝影比賽、以及「國寶相招來七投」經典風景合影等活動,搭配「百齡團購」的促銷策略,讓100年的入園人數再創新高,截至12月20日止已達357萬人次,較去年預估可以成長27%,李桃生熱情邀請全國民眾進入森林遊樂區享受森林。
今天的記者會上,三個系列活動「『句句精彩森活家』、『精彩森活旅遊段片攝影大賞』、『國寶相招來七投』經典風景合影」的優勝作品得主也出席頒獎典禮,現場還特別加碼,提供參與民眾抽獎機會─得獎者可獲得PAPAGO導航機一台,鼓勵民眾走進大自然,一同分享森林美景。
「邁向101、森命有活力」體驗活動訊息發佈
迎接101年,林務局已規劃了具探索性、健康性、有樂活概念、有文化特質及志工參與的各項活動,總計將達100場以上,每月都有場次, 其中一場訂於4月13、14日盛大辦理的大雪山國際賞鳥競賽,其規模將比照國際級賞鳥比賽規格,邀請專業的賞鳥協會以及國際賞鳥人士擔任評選,預計將吸引許多國際賞鳥人士及國內愛好賞鳥民眾前來共襄盛舉。另外一場則是由台東及花蓮林區管理處首度在暑假期間攜手合作推出的「花東漫漫遊-最幸福的旅程」活動,邀請全國民眾追尋客製化的幸福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