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就算跌得鼻青臉腫,也不放棄追夢的初老人生!
日本國民女作家平安壽子最新力作《咖啡,再一杯》 想開店的人必看!

《咖啡再一杯》
平安壽子/著
時報出版,2012/12 

大環境不景氣已久,為了老後能夠安穩度日,寧願忍受一成不變的工作和生活,悄悄放棄了心中的創業夢和理想,這是百萬上班族和初老族的心情寫照。《兩個人的老後》暢銷作者平安壽子推出最新小說力作《咖啡,再一杯》,描寫一位32歲的OL,愛情事業兩失意,眼看未來一片茫然,於是下定決心要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咖啡廳,從準備創業的滿懷熱忱,到實際開業的困難重重,平安壽子以一貫幽默犀利的筆調,寫活了30歲初老女性追求夢想的內心歷程。根據媒體調查,「開咖啡店」始終高居台灣年輕世代創業夢想前三名,但投入者絕大多數都以失敗收場,日本OL心聲代言人山本文緒讀完本書後大推:「想開咖啡店的人必讀!讀了不再怕失敗!」可說是一本為築夢女性加油打氣的激勵小說。
刻劃創業女性內心世界,平淡中見深刻
作者平安壽子在書中以一貫節奏明快的筆觸,幽默、平淡卻真實深刻的文字,描寫女主角從平凡上班族變身創業夢想家的心路歷程,連帶刻劃人情冷暖、社會百態,在已經脫離熱血青春年齡、但仍懷抱創業夢想的讀者看來,句句都擊中心房:
上班的穩定收入。勞保年金。老手技能修畢,工作順暢無礙。跟重要客戶大吵一架,也不讓自己辭職的老闆。
我真的應該拋下這些東西嗎?
……
我的菜單。我的餐具。我的店面。我的世界。
我一肩扛起,籌措資金,一切都由我決定。還有比這更具體的自我實現嗎?
接著客人會上門,付錢,到我的手上。
上班的時候也會領薪水,但兩者分量,截然不同。
「30歲了,最怕的不是『我現在變成怎麼樣了』,而是『我以後就只能這樣了』。」姊妹淘網站人氣作家肆一一語道破30歲初老族的普遍心境,也點出小說女主角面對工作情場連連挫敗,轉而為夢想奮力一搏的內在動力。導演傅天余、作家貝莉亦是平安壽子的忠實讀者。
人氣咖啡店Hana創辦人大推:想開店必看!
本書細細描繪開咖啡店的種種現實情境,結合了許多實用的開店資訊,出版前廣邀Hana Cafe、薰衣草森林等六家獨立人氣咖啡店創辦人試讀,獲得熱烈迴響!知名日雜風格咖啡店Hana Cafe創辦人Emily(巫佩芬)看完小說後極力推薦:「小說故事內容非常寫實,開店會面臨的種種問題,書中幾乎全都提及。強力推薦任何想開店、正要開店、甚至巳經開店正遇到瓶頸的人,都應該好好看完這本書!」各店並結合「敬!勇敢追夢的人」主題,推出限定餐飲,12月上網參加活動留言就有機會免費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