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琉璃工房蛇年系列作品《一動定江山》磅礡上市
    

歷經了全球景氣低糜、充滿變動紛擾2012年,2013年春雷未響,但潛藏、蟄伏甚久的人心早已蠢蠢欲動,像冬眠的蛇,伺機而動,等待一躍而起;而這也是人們對2013年—蛇年的期待:渴望轉機、昂揚而起。2013年是中國傳統年中的癸巳年,天干癸為水,此處指的水又是滋潤萬物的雨露之水,故又稱水蛇年,水為財,蛇為龍,在易經中屬『盛世和諧、花開富貴之年』,琉璃工房為喜迎富貴靈蛇年,推出氣勢雄渾的蛇年新作《一動定江山》系列,設計特以蛇中尊皇的眼鏡蛇為意象,點綴以璀璨奪目的鋯石蛇眼象徵富貴雙全、金玉滿堂,造型寓意獨闢蹊徑。
學習蛇道、贏在蛇年
蛇,在琉璃工房藝術總監楊惠姍小姐及以及設計團隊的詮釋下,是天賦冷靜、眼光精準、充滿智慧和靈氣的生物,上騰霄霧、下遊山岳,在舉世混沌中,伺機而動,一旦出手,招招制勝。設計師由古埃及法老的王冠及權杖中找到靈感,《靈珠在握》、《昂揚勢起》、《華光迎日月》等主打作品,旨在表現蛇昂首挺立的姿態,一派成竹在胸,穩操勝券的氣勢。特別是異材質—鋯石的嵌入,更突顯了作品華麗的質感,與琉璃的晶瑩剔透相互映襯,顯現出氣度尊貴、粲然生輝的王者風範。
琉璃工房創辦人暨執行長張毅先生表示,2013年雖然前景未明,但時勢造英雄,以個人而言,能夠透過學習蛇的智慧,改變命運。就企業來說,蛇道亦為商道,精準冷靜,才能在「春雷動地來」的時刻,一招制勝。

也因為對作品賦予如此的寓義,使琉璃工房在各品牌所推出的蛇作品中,獨樹一格,適合送給企業夥伴,也適合個人贈禮或收藏。
伺機而動,在沉靜中修煉,等待時機,一動,定江山。琉璃工房2013年蛇年生肖系列,呼應著眾人「贏在蛇年」的期待。

瞄準女性蛇年市場-琉璃小蛇、靈動上市
蛇,在琉璃工房為迎接蛇年所創作的生肖作品中,亦有多重寓意。琉璃工房既有彰顯智慧和力量的《一動定江山》系列作品,亦有走浪漫可愛風的小蛇系列,產品命名走的也是甜蜜、幸福路線。此一系列的風格迥異於《一動定江山》的力量、雄渾氣勢,而以琉璃工房擅長的動物面部表情、肢體語言為賣點,走可愛幸福風,不論功能性的文鎮,或裝飾性的項墜,均賦予小蛇活靈活現的表現力,目標瞄準女性芳心及蛇年新生兒贈禮市場。
自古以來,人類對蛇就有著多樣的解讀。聖經中的蛇,雖狡猾卻不乏智慧,更是愛情的象徵,是諸多西方藝術家的靈感之源;而在印度傳說中,蛇與珍寶同在,有守護之意,羅馬神話中手持靈蛇杖的亞希彼斯是醫療之神,有著療癒和健康長壽的寓意;此外,在中國古老傳說中,人首蛇身的女媧娘娘就是民間所祭拜的註生娘娘,因此蛇在東方也有慶賀多子多孫、兒童守護神的意涵。
《我有大花一朵—春風到》,是延續琉璃工房兔年熱銷作品,蜿蜒小蛇與大花的組合,嫵媚嬌麗,在雌蛇左顧右盼的媚視中隱藏著美好寓意。而《美人計》項墜,以幽默的手法顛覆了傳統蛇蝎美人的刻板印象,以可愛活潑的設計詮釋著新時代的蛇蝎美人是甜蜜嫵媚惹人愛憐的小惡魔風格。《繾綣八》顧名思義,項墜的正面為寫意的小蛇,周身以小花為飾,細巧精緻。作品的背面則是拋光處理的意象化的一條小蛇,兩條小蛇成雙成對。雙雙對對也是中國人傳統而美好的祝願。數字八,與漢字「發」諧音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寓意財源滾滾,富貴吉祥,是一個幸運字。不僅適合餽贈親友,也非常適合纏綿恩愛的甜蜜情侶配戴。

針對新生兒,琉璃工房則推出《花花世界的快樂》和《花花的世界花花的我》兩款作品,是雌雄小蛇與蘋果的組合,靈動可愛,單品可作為對新生兒的贈禮;兩者組合起來的甜蜜互動,則又是情人間表達濃情蜜意的最佳選擇。
因應不同的贈禮情境,琉璃工房同系列作品中,也有《喜運來》、《堅守盤踞》筆筒等吉祥討喜的傳統作品,不僅傳遞美好心意,更適合做為獻上佳節祝福的賀禮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