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Solar Top太陽光電建築經典示範系統啟用典禮
12/1屏東海生館鯨喜登場  綠能臺灣光耀世界
 
經濟部能源局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共同舉辦的「鯨典綠能‧樂活永續」Solar Top太陽光電建築經典示範系統啟用典禮,將於12月1日(六)下午一點在屏東海生館盛大舉行。典禮當天將邀請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屏東縣長曹啟鴻、國內太陽光電產業之產官學界重量級代表齊聚,以及附近鄉鎮居民一起共襄盛舉,歡慶此座臺灣獨特的鯨型太陽光電建築首次與世人見面。
 
設置於海生館內的鯨魚造型之太陽光電建築經典示範系統位踞臺灣海峽旁與大海藍天情境相輝映更顯生趣活潑。而此經典示範系統的設計巧思與設置技術,充分展現政府活用在地資源,藉由屏東縣充分日照之優勢發展綠色能源,以及向國際推廣臺灣擁有世界獨一無二的太陽光電技術品質、設計工藝、多元應用等三大創新服務,決心打造臺灣綠能島。
 
在當天啟用典禮中,除由屏東當地醒獅團以「祥獅賀鯨喜」之姿喜氣揭開序幕,而整個活動的熱鬧聚焦將是「臺灣PV 耀昇世界」的鯨座建築之亮點啟用,最後主辦單位還安排示範系統導覽以及太陽光電綠能設置寓教於樂之有獎徵答活動,帶動現場來賓互動歡樂的氣氛。
 
而於「Solar Top太陽光電系統建築啟用典禮」後,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及能源局將偕同太陽光電系統業者前往屏東林邊及佳冬二鄉進行「莫拉克災區太陽光電設置區域」參訪。民國98年8月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八八風災,重創屏東縣林邊、佳冬兩鄉。政府為協助屏東地區災民家園重建與產業轉型,以及進行土地復育,遂由經濟部能源局於此二地區試辦補助屏東縣政府於莫拉克災區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專案計畫。
 
莫拉克災區試辦補助計畫自100年8月開始推廣,成果豐碩。林邊、佳冬地區利用面積共43.4公頃,活化177筆土地,已完成23.4MW裝置,成為全國最大的太陽光電發電區,全年可發電量約2,699萬度,有助於我國減碳成效,並帶動投資創造約1,930個就業機會,成為提升國家再生能源發展的最佳示範。
 
「鯨典綠能‧樂活永續」Solar Top太陽光電建築經典示範系統啟用典禮歡迎相關產業團體及民眾踴躍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