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巡迴全球「Japan Travel Festival日本-東北/北關東觀光展」熱情登台!
10/28在台北京華城為台灣民眾準備來自東北、北關東的豐富旅遊饗宴

為向全世界展現日本東北、北關東地區豐富的旅遊資源及迷人的文化特色,日本國觀光廳特別於2012年在全球各地舉辦「Japan Travel Festival日本-東北/北關東觀光展」活動,並於10月28日巡迴至台北京華城盛大造勢,帶來最新旅遊資訊、多項豐富表演與傳統民間手工藝品,為台灣民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日本東北與北關東地區的旅遊盛宴。
本次參展地區為日本東北及北關東最具代表性的區域,包括青森縣、秋田縣、岩手縣、山形縣、宮城縣、仙台市、福島縣、櫪木縣和茨城縣等等。現場各縣精心準備的日本民間傳統舞蹈和樂器演奏吸引眾人目光,而觀光宣傳手冊中的豐富旅遊資訊,更讓台灣民眾瞭解不同的日本觀光風情!例如,其中青森縣最著名的景點白神山地,不但在1993年時就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並有日本獼猴和金鷹兩種珍稀動物;岩手縣的平泉則為日本第十二處世界文化遺產,為日本古代最重要的東北地區政治中心,全城綠意盎然,擁有悠久歷史與獨特文化,都是值得造訪的旅遊勝地。
現場主辦單位也準備豐富多元且具當地特色的表演,首先登場的是山形縣新莊囃子打鼓表演,新莊慶典即擁有250年以上悠久歷史的山車慶典,新莊慶典是為了將作為起源的天滿宮的神轎行列和鹿子舞等傳統文化傳承下去而舉行的慶典,現已成為國家重要非物質文化遺產。由裝扮得絢爛豪華的20部山車於市內徐徐行駛、演奏著「慶典囃子」。慶典囃子由大太鼓、小太鼓、笛、鉦、三味線構成,30~40人共同演奏。
還有福島縣會津民間紙糊工藝品―紅牛製作體驗,會津紅牛造型獨特,製作過程吸引民眾駐足觀賞。紅牛為日本會津地區象徵健康安康的平安符,據傳古代名僧德一大師在修建虛空藏堂時,有頭負責搬運建材的紅牛,因希望永遠留在寺院陪伴菩薩,而在竣工當晚化為一塊石頭。
此外,現場還有來自岩手縣盛岡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三颯舞表演,引起現場民眾熱烈迴響,更將本次活動推至最高潮。相傳盛岡在古代時曾受困惡鬼之苦,當地居民求助於三石之神,神明收服惡鬼後,充滿感謝的人們為娛樂三石之神,開始圍繞三塊大石跳舞,並唱出帶歡欣之意的「颯颯」歌聲,從此三颯舞在盛岡市開始廣為流傳。
本次在台北舉辦的「Japan Travel Festival日本-東北/北關東觀光展」,不僅完整展現日本東北、北關東地區豐富旅遊資源,展覽表演活動,不僅提供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更豐富多元的選擇,更熱切歡迎台灣民眾前往觀光,親自體驗日本東北與北觀東地區的迷人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