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英倫時尚前線 定制我的英倫型格
Clarks再造2012秋冬男鞋潮流

隨著倫敦奧運圓滿落幕,英倫風潮強勢襲捲全球。百年英國鞋履品牌Clarks推出秋冬新品,沿用上世紀60、80年代的經典設計元素,同時融入當代流行設計,更結合英國都市和鄉村不同風格,再造2012年秋冬男鞋的潮流趨勢。半世紀前,時尚界開始嘗試將龐克與浪漫融合在一起,更在圈內寫下一筆精彩的Mods風潮,將英倫時尚重新塑造與定義。本季,Clarks再次向經典致敬,無論是濃厚英倫味的紳士牛津鞋,打造當代英倫的嚴謹與正統;或是休閒輕鬆的厚底時尚,為男性帶來幾許摩登感覺;還有將硬朗帥氣表現到極致的戶外系列,與眾多高級面料品牌合作,低調之處彰顯自己的品位與地位,將當下英國紳士的潮流態度帶來你的身邊。
   
定製重現 精緻入極
每個男人的心中應該都有一個英倫夢。難道只有穿上窄版西裝配上鋥亮的皮鞋,戴著禮帽揮著雨傘,全副武裝才能成為英式紳士?其實英倫味並不難尋,一雙正宗的英式牛津雕花鞋就讓你英倫風範破表。

男鞋Black Check Win
 現在甚為流行的雕花鞋其實最早是歐洲貴族打獵時所穿的鞋,其鞋面的圓孔起初也僅是為了幫助貴族們在潮濕泥濘的森林打獵時快速排水通風之用。然而,隨著時間的流失,雕花鞋漸漸演變,實用的圓孔成了經典的英式元素及上層社會生活的符號,而雕花鞋也便也成了紳士地位的象徵。男鞋Black Check Win便由此應運而生,採用經典固特異沿條工藝,這項世界頂級的純手工製鞋工藝是指將每只鞋由全手工細緻地把鞋底及鞋面通過皮沿條貼邊縫合。整雙鞋均採用頭層牛皮,並歷經90多道工序緊密手工悉心縫製,從而呈現出鞋款的最完美狀態。Black Check Win無論在設計或是工藝上都有著那浮華年代的鮮明個性,當你需要出席任何正式場合時,穿上它搭配合身的西裝,正式卻不帶壓抑的純正英倫風就此出現。
 
男鞋Hardies Life
恰如Clarks與英國皇家一貫以來的淵源,男鞋Hardies Life也頗有故事可言。此款鞋是設計師Hardy Amies於60年代設計的簡約低筒鞋,一度深受上層社會的喜愛。他曾是英倫時尚圈的風雲人物。但他最為被人提及的依舊是於1955年被正式任命為英女皇的設計師,更於1977年為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設計登基25周年慶典時所穿的長禮服;之後他還為戴安娜王妃設計過。2012年,時值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登基60周年,Clarks將Hardies Life再次推出,既為了重溫60年代的風潮,又借此表達對女王的敬意。Hardies Life採用目前非常流行的chelsea鞋型,即用雙側的鬆緊帶設計代替鞋帶,隨脫隨穿非常方便。這樣一雙有著古老歷史的正裝皮鞋適合搭配窄版西褲,略帶摩登的感覺是英倫風的另外一面。

厚底風尚 城市街頭潮流
潮男們的新寵——厚底鞋來了。位於時尚前線的厚底元素此次被Clarks加入男鞋,別有一番風情。當有些離經叛道的元素配以經典英式男鞋的嚴謹,這樣的碰撞絕對有看頭。
男鞋Freely Burst
說到雕花鞋,或許你想到的是一個穿著考究、精緻有型的英倫紳士形象。但難道雕花鞋只能如此正式?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本季男鞋Freely Burs將經典雕花鞋型與潮流厚底搭配,打造出不同的英倫休閒風尚。厚底作為街頭潮流的代表元素為正統的雕花鞋注入了時尚及年輕的元素,讓穿著者顯得比例更為修長。無論是在正式的場合或是演繹街頭雅痞風格,Freely Burst都有超出想像的優異表現。
男鞋Mumford Folk
在潮人圈內頗受好評的袋鼠鞋本季也帶著全新的設計元素走入了Clarks2012秋冬男鞋系列。男鞋Mumford Folk將鞋底大膽地改造成鯊魚那一口鋒利牙齒的模樣,即是整款鞋的點睛之筆又非常逗趣。鯊魚底通常採用橡膠發泡材質(EVA),輕盈且抗震力強。及踝的鞋身帶來個性不羈的街頭氣質,如鯊魚般攝人的鋸齒鞋底異常有趣。

男鞋Nature Elite
男鞋Nature Elite亦是今年Clarks秋冬男鞋系列厚底家族中的一員。今年是飽受好評的Clarks經典鞋款Nature誕生的30周年紀念,由此便推出了紀念鞋款Nature Elite。採用來自蘇格蘭百年經典毛呢品牌Harris Tweed的傳奇毛呢面料與頂級柔軟鹿皮縫製而成。鹿皮雖難得但Harris Tweed毛呢料更為精貴。創立於1846年,Harris tweed 是蘇格蘭離島五個家族專屬共有的工藝品牌,從養羊到染色紡織,一切依古法手工完成。因重質而量少,曾一度是皇室註冊商標。在二次戰後不敵工業化影響,銷量大幅下降,直到Vivien Westwood 70年代以一襲Harris tweed紅格紋面料做出剪裁誇張的套裝,震驚世界時尚圈,讓Harris tweed重回英國人最愛的時尚文化代表地位。如今Harris Tweed攜手Clarks,高級面料遇見流行白色厚底,並搭配經典款式Nature II的再改造,這無需贅述的經典款,成就英倫街頭新時尚也是理所當然之事了。
 
高端戶外休閒 硬朗當道
當秋季漸行漸遠,冬日寒意漸濃之時寬鬆、慵懶及狂野成為了全新的關鍵字。層次的疊錯有著鄉間的隨意,考究的用材更彰顯Clarks百年製鞋品牌的誠意。
男鞋Montacute Lord
在本季Clarks男鞋系列中,Montacute系列是硬朗戶外男鞋的代表之作。在戶外款男鞋上運用牛津鞋才有的經典雕花工藝,同時與蘇格蘭百年傳奇毛呢料品牌Harris Tweed合作,在戶外的狂野氣質中平添了一抹定製時尚的尊貴感。保留綁帶騎士軍靴英氣逼人的形象,戶外虎骨鉤及多孔綁帶帶來方便穿脫的便利。這樣的Montacute Lord搭配卡其褲最好,將褲腳塞進剛過腳踝的鞋身,英氣陡然增長。

男鞋Midford ALP GTX 
如果說綁帶及虎骨鉤是戶外鞋款的經典元素,那輪胎大底則是戶外鞋的必備亮點。男鞋Midford ALP GTX便是一款結合所有戶外元素的全能鞋款。它的橡膠大底具有抗震耐磨的特性;同時它具有GTX防水透氣科技,能為穿著者的雙腳帶來舒適乾爽的穿著體驗。更值得一提的是,男鞋Midford ALP GTX是與英國知名織布品牌British Millerain的合作款。成立於1880年的British Millerain至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它以其獨特的塗蠟處理布料而聞名於世。British Millerain的初露鋒芒必須感謝當時特有的局勢,因想為在海上工作的人提供防風防水的優質布料,British Millerain幾經研發才成就了如今的優異特性。更甚者,British Millerain布料至今仍是英國軍隊使用的面料。如今已值和平年代,British Millerain的軍用功能漸漸退出歷史舞臺,但它特殊的氣質與質感使其成為眾多潮牌們的合作最愛。難怪在本季的戶外鞋款中Clarks也與它攜手,打造硬朗帥氣的秋冬男士形象。男鞋Midford ALP GTX最好是配上寬鬆的工作褲,不經意間的皺褶透露出男性的硬朗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