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馥林文化 Maker Faire: Taiwan帶領你動手實踐想像!
 
Maker Faire代表著來自各地創意和科技應用的大集合,《Make》國際中文版上週末(7/28、7/29)於智動館(花博天使生活館)舉辦了Maker Faire: Taiwan 00搶先延燒場,首度邀請臺灣的Maker 們齊聚一堂,展現他們的創意和作品!冰棒棍加上簡易電路裝置,立刻成為栩栩如生小昆蟲;神奇玻璃瓶往裡面吹氣就可以發光;3D印表機現場「印」出立體模型,還有耗費150個小時與近萬塊積木拼成的機器人,Maker們結合古靈精怪的創意加上一雙閒不下來的手,在Maker Faire: Taiwan 00帶給大家充滿驚奇和樂趣的科技DIY作品!
 
現場創作團體包括展出人體感應式復古小蜜蜂電玩和自製電流急急棒的S4A創作社群,以及利用現有材料拆解重組巧手現場焊接做出各種機器人的Openlab.Taipei。同時,國內許多專精機器人製作的廠商也來到Maker Faire展出,如利基應用科技帶來Innosnake蛇型機械獸,讓所有觀展的民眾體驗操作,大小朋友更玩得不亦樂乎!活動的另一焦點則是能「印」出立體模型的3D立體成型機,由威盛電子展出的3D立體成型機連101大樓模型都能印出來!
 
除了各種作品、工具的展出,Maker Faire也舉辦了親子同樂的簡易DIY工作坊,只要利用簡單的零件和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就能製作出獨一無二機械小玩具,牙刷能變身機械蟲、玻璃瓶也能變成螢火蟲小夜燈!在兩天的展覽中,主辦單位更邀請2012機器人格鬥賽中勇奪冠亞軍的明新科大赤龍、赤虎隊及吸睛度百分百的關公機器人和白無常機器人(創意應用科技製作),在展覽現場舉辦多場機器人格鬥表演賽,讓現場民眾也能體驗真實版的鋼鐵擂臺賽!
 
兩日的活動除了吸引上百名民眾參觀,Maker們也藉機互相交流,激盪出更多點子。下一次的Maker Faire會帶來什麼令人驚豔的創作,又有什麼新奇好玩的體驗,大家都引頸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