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英服裝設計師陳劭彥 (Shao Yen ,Chen)
入選倫敦時裝週Vauxhall Fashion Scout Ones To Watch SS12
並首次前往巴黎時裝週參展


旅居英國近十年的台灣設計新銳陳劭彥 (Shao Yen, Chen) 繼日前受冰島流行天后碧玉(Bjork)邀請量身打造睽違四年的最新音樂造型Biophilia登上國際流行樂壇之後,再度傳來好的消息,入選倫敦時裝週Vauxhall Fashion Scout所策劃的Ones To Watch SS12,這是陳劭彥連續第四度獲邀參與倫敦時裝週。


Vauxhall Fashion Scout是倫敦時裝週裡最大的獨立Show Case,過去十年已發掘相當多的年輕新秀,Ones To Watch所強調重點乃是開放給全球時尚設計新銳設計師申請,並給未曾辦過動態秀的年輕設計師一個舞台,所有入選名單乃透過專業評審進行決選,評審團成員包含fashion pioneers, Vogue.com, Grazia Not Just A Labe。主辦單位經過評審之後,在眾多年輕設計新秀之中挑選了四位並於上星期在官網中公告。獲選參與Ones To Watch的四位設計新秀名單分別為Alice Lee, Malene Oddershede Bach, Phoebe English 及陳劭彥,陳劭彥是唯一華人面孔。這四位新人並將於倫敦時間916(星期五)進行四人聯合動態秀及靜態展覽(靜態展展期為9/16-9/20),每人將在伸展台上分別展示14套最新2011 S/S春夏服裝。陳劭彥的最新春夏作品將融合八零至九零年代的街頭穿著(Streetwear)、部落 (Tribe)、龐克(Punk)及綑綁風 (Bondage) 等原素,目前正於英國倫敦工作室緊鑼密鼓地加緊趕工中,這也是陳劭彥將首次發表個人品牌Shao Yen的商業性作品,並且接受買家的銷售訂單,希望能有機會獲得百貨及精品店的賞識。


Vauxhall Fashion Scout並被Vogue.com評為 Talent Goldmine (創意人才的金礦),發掘了包含 David Koma, William Tempest, Louise Amstrup, Peter Pilotto, Felder Felder, BodyAmr, Maria Francesca Pepe 等新人,過去四年並協助Eudon Choi, David Longshaw, Hermione de Paula, Dean Quinn and Tze Goh 進入商業市場。除了提供伸展舞台之外,Vauxhall Fashion Scout並將協助提供專業模特兒、造型師及走秀的音樂DJ名單給這四位入選的設計新秀挑選合作;並邀請包含媒體、買家及時尚界名人前往欣賞。主辦單位並將提供銷售上的支援及商業經營策略上的建議,展後並將介紹當地的專業公關公司名單給年輕設計師作為合作參考使用。


除了連續四度入選倫敦時裝週之外,陳劭彥並首次入選巴黎時裝週,將進行靜態展示(展期為9/29-10/4)。巴黎時裝週展後將帶回作品並於紡拓會Taipei in Style (TIS)參與走秀(時間10/21,晚上19:00~20:00,地點南港展覽館)。此外陳劭彥將參與台北當代藝術館所策劃的臺灣當潮時尚設計展:東西交鋒~潮代饗宴Trend-setting(展期9/17 ~ 11/13)及參加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所舉辦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中的台灣當代設計師聯展(展期10/22~10/30,地點世貿)及故宮之夜(10/26),歡迎喜歡陳劭彥作品的觀眾前往欣賞。


新聞聯絡人:莊國琳聯絡電話 0928-269179


資料來源:

碧玉(Bjork ) 圖檔:Dazed & Confused 第二百期特刊

陳劭彥個人照及作品: Shao Yen品牌提供

 2011AW女神Goddess創作概念  (女神相關系列將於台北當代館及故宮之夜展出)
 

Goddess「女神」,乃是延續前兩季誇張的剪裁且細膩的手法表現服裝結構,靈感源自於東西方世界裡優雅、神秘並且具有力量的女神。作品的創作手法以經典的女神形象為出發點,將柔軟、垂綴式的線條及細節轉化為凸面、浮雕般的輪廓,並與運動服飾的元素作結合,呈現出具現代感的服飾表現。在此次全新秋冬系列作品中,結合毛皮,混合多種材料及技法,詮釋Goddess「女神」散發出的高貴典雅的氣質以及神秘魔幻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