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林韋伶為獨居83歲老奶奶做午餐,想念過世阿嬤的豬腦粥!
 
林韋伶一身藍色小洋裝,參加愛心公益活動,擔任愛心天使,洗手作羹湯給獨居老奶奶吃,林韋伶熟練的燒出三菜一湯,還特別秀遠赴泰國習烹飪的菜「涼拌木瓜」,陪老奶奶吃飯讓林韋伶想念過世的阿嬤,小時候林韋伶記性不好,阿嬤猛煮豬腦粥希望能幫助記憶力增強,讓林韋伶想到阿嬤如果在世也83歲了眼眶含淚。此外夏日足不出戶地林韋伶在加猛研究美食料理,林韋伶說要計畫出烹飪書,目前已自行拍攝50多道私房料理,林韋伶笑說自信先有作品,再跟出版社來洽談歐! 

性感女神林韋伶一身藍色小洋裝擔任愛心天使,為獨居83歲老奶奶做中餐,林韋伶應超級A咖美容洗車、財團法人台北市老人基金會之邀,參加傳遞愛心活動,而發起電視人製作人 高小敏號召林韋伶受封為001號愛心義工,希望日後能有更多的演藝圈好友們加入,林韋伶說穿小洋裝是因為對有意義的活動表示慎重,同時也是對老奶奶的尊重,給老奶奶做飯,事前很認真的想了很久,老人家喜歡吃清淡的食物,食物的硬度不能太過,最好是柔軟度夠,但又要顧及菜色的鮮美,因此要花一些時間思考,平常就喜歡下廚的林韋伶,此次親自上超市買菜,不假手他人,現場還推了一台買菜推車,證明自己經常上菜場買菜,林韋伶笑說因為這樣自己要的食材才拿捏的準,林韋伶共燒了高麗菜捲、紅燒獅子頭、蘿蔔排骨湯以及6月才遠赴泰國學習的泰式名菜「涼拌木瓜」,林韋伶說:到泰國學了15道菜,其中幾乎是知名辣味菜,可是怕對老奶奶健康有影響,因此特別選了無辣味的泰式夏日清爽料理,林韋伶說為了學泰國菜,我特別飛到泰國一週,我刻意捨棄請教五星主廚,我想學泰國道地的家常菜,因此跟一位泰國阿嬤實地學習,每天到泰國傳統菜場買菜開始,完全融入當地日常生活,十分的有趣,林韋伶笑說我的泰國菜一點都不匠氣,是很親民自然的料理歐,而老奶奶吃得津津有味,老奶奶驚訝林韋伶的紅燒獅子頭做得好道地,而泰式料理涼拌木瓜,老奶奶直說這還是生平第一次吃泰國料理,誇讚林韋伶木瓜處理得十分軟好嚼嚥,讓林韋伶在一旁看得很開心,除了為老奶奶煮飯外,林韋伶還幫忙修剪指甲,林韋伶直說老人家不求啥,真的只需要有人多陪伴,多關心老人家! 

而陪伴老奶奶則讓林韋伶想起過世多年的阿嬤,林韋伶說阿嬤在世也應該是83歲,林韋伶說從小是在阿公的照顧下長大,阿嬤在我小學2年級時即過世了,還記得小時候的我記性很不好,阿嬤很擔心長大後怎麼辦,於是每週煮兩次豬腦粥餵我吃,阿嬤說吃腦補腦,我吃膩了阿嬤仍不放棄的逼我吃,每天都上演著被阿嬤追逐的戲碼,此外我還有過敏的毛病,阿嬤還拿乾的蛇膽燉湯逼我每天喝,不喝就是一陣打,結果我的過敏病就這麼治好了,想到阿嬤的種種,林韋伶不禁眼眶含淚,緊緊握住老奶奶的雙手,林韋伶並說現在我每週都會固定陪80多歲高齡的阿公,老人家真的需要人陪,這樣健康才不會快速流失。而最近林韋伶忙著研究料理美食,林韋伶笑說夏日我幾乎足不出戶,都在家裡研究私房菜,最近我已經完成50道的美食作品,我計劃先放在網上,讓好友們以後來我家吃飯,請先在網路點餐,也因為料理做出心得,林韋伶笑說我先完成一半的作品,再來跟出版社洽談,這樣人家更有信心阿,我可不是花拳繡腿,對於料理可是信心滿滿,我的料理也絕對是走實際實用的,請大家拭目以待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