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樸玉發光—100年藝術行銷活動」127件作品共拍出94件,拍賣總金額500,800元
 
 
美術界的「璞玉」們,今天在「樸玉發光—100年藝術行銷活動」頒獎典禮上得到主辦單位及前輩畫家們的鼓勵與讚美,在下午的拍賣會上更得到買家們的賞識與收購,增加了創作的動力。
 
「璞玉發光-100年藝術行銷活動」堪稱美術界的超級星光大道,讓美術界素人璞玉於北台灣現身發光。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於7月21日上午在台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一樓戲劇廳辦理頒獎典禮。得獎者及家長均踴躍參加,分享這光榮的一刻。
 
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莊三修表示:希望藉此活動帶出大家的新觀念:藝術是有價的,但藝術品不是皆高價而買不起。去年的家長們看到孩子得獎,都萬分感動,多將孩子的畫作買回永留紀念。參與盛會的文建會第三處處長許耿修表示在2408件作品可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得獎者的潛力不可限量,畫作將來也會很有價值,藝術行銷活動相當有活力。國畫類評審召集人吳長鵬教授及西畫類評審召集人郭軔教授說評審過程秉持公開公正原則,擇優錄取。得獎者的天份很高,要繼續努力畫畫。每一組畫作均有其不同的特色、思想、感情,值得大家典藏欣賞。藝術行銷活動更可以持續辦理,並擴大區域徵件。
 
本屆得獎者有姐弟檔李蕎安、李濠安;萬丹雅、萬哲瑜。姐妹檔陳靜如、陳曦,一門俊秀。二年均得獎者李蕎安、楊宗峻、丁于軒、葉芸、呂紹鈺、洪婉瑜、蘇暄淳、張美玲、劉得興、劉春梅、曾瑞禎,實力驚人。李蕎安、萬哲瑜國畫西畫二類均得獎。頒獎過程中也邀請到留美聲樂家黃世欣演唱,以天籟美聲與大家共享。爵士小號手鄭保家吹出優美輕鬆的樂曲,使典禮增添優雅歡樂的氣氛。
下午舉行拍賣會,拍賣官李立民專業主持,127件作品共拍出94件,拍賣總金額500,800元。拍賣最高價國小組為陳思竹的作品「葡萄成熟時」4700元,國中組為陳苑玲的作品「巷」5700元,高中職組為彭怡華的作品「靜的氛圍」7500元,大專社會組為張美玲的作品「清韻」14500元。
 

部份拍賣未果之作品,將於100年7月25日至100年8月19日假新竹市何家園庭園餐廳、苗栗縣香格里拉樂園、桃園縣新陽明醫院、台北市宮廷餐廳、新北市蘆洲區功學社音樂廳等地依評審建議售價展售。部份拍賣未果之作品,100年7月30日至100年8月14日以「行動畫廊」方式,於宜蘭縣礁溪鄉溫泉飯店區廣場、新竹縣內灣文物館廣場、基隆市中正公園廣場、桃園縣桃園市藝文展演中心廣場、新北市土城桐花公園廣場等地依評審建議售價流動展售,歡迎大家前來選購這些拍賣會上的遺珠佳作。
活動詳情請上本館
www.nhclac.gov.tw網站瀏覽。或洽詢0932-290-383觸動國際有限公司于先生、03-5263176轉204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黃小姐。


文建會第三處處長許耿修參與頒獎典禮,鼓勵得獎的璞玉畫家(左起國畫類國小組得獎者萬哲瑜、林詩婷、陳寬、許處長、吳克柔、葉芸、王琪莓)
7月21日下午璞玉畫作拍賣會,買家們湧入會場登記,準備收購典藏佳作。國際拍賣官李立民館長主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