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張信哲翻唱劉若英【花季未了】怕演戲被女人吃死回敬喉嚨
阿哲親任「臺北故事劇場」團長 不演只唱 主動爭取唱主題曲

郭子召集金字輩6大天后經典加持 為阿哲拍MV齊聚ㄧ堂
賴雅妍按奈前輩有功 巧心打造6種花草茶 林美秀等揪感心
阿哲出借古董擔任MV美術指導 還原60年代台灣眷村風貌

 

 

 

    「情歌王子」張信哲(阿哲)昨(21日)現身師大附近老房子,為新歌【花季未了】拍攝MV,身為「臺北故事劇場」團長的他,義不容辭為旗下同名舞台劇演唱主題曲,他拍胸脯說:「這是一定要的啦!」,據悉他因身為團長無法參予6個女人的故事,而主動爭取演唱主題曲的機會,並呼籲戲迷們一定要來看這齣戲,雖然本週才開始排戲,已經有工作人員被感動到淚濕滿襟;藝術總監郭蘅祈(郭子)也徵召劇中6個女主角全員到齊,親自執導這支MV,精彩可期!

 

 

 

     阿哲唱起情歌駕輕就熟,翻唱12年前劉若英主演、主唱的【花季未了】更引人期待萬分,好友郭子親自下海擔任製作人操刀,他將原本抒情的原曲,改編得更文學、更有味道,由阿哲唱來絲絲入扣,為了唱出戲中六個女人的心情,阿哲更在演唱前仔細研讀劇本,就是希望自己能以男人心唱出女人的故事。阿哲笑說:「在演戲上我會被她們吃的死死的,所以只好拿出自己的強項,也就是聲音,來和這班娘子軍對抗」。對古董頗有研究的阿哲,平時就有在蒐藏古董,這次也親自擔任MV的美術指導,重新還原60年代時的眷村風貌。

 

 

 

    這齣改編自好萊塢名片「鋼木蘭」的舞台劇「花季未了」,當年糾集國內數一數二女演員共襄盛舉,一砲而紅,如今在張信哲領導下捲土重來,由郭子口中的「六大金釵」-賴雅妍、林美秀、蕭艾、丁也恬、林嘉俐、呂曼茵領銜主演,郭子導演更在拍MV現場誇讚12年前曾參演出的蕭艾都沒變老,林美秀立刻追問導演:「那我呢?」,聰明的導演笑回說:「你變得更美了」,引來現場一陣大笑,相信這麼堅強的演員陣容勢必轟動再現!

 

 

 

    而最有趣地是,自認輩分最低、資歷最淺的賴雅妍,在劇中要演出18歲的小妹,對於自己的超齡挑戰,她在排戲時備感壓力、戰戰兢兢,雅妍表示要和這麼多「金」字級(金馬、金鐘)的前輩們對戲,「實在是又興奮又緊張」,拍MV時特別帶來自己精心調配的花草茶來「按奈」大前輩們,有心的她,不但特別針對6個女生挑選出6種花草,有茉莉、玫瑰、洋甘菊、紫羅蘭、薰衣草及檸檬草的飲料,雅妍還取了獨特的名字-「未了花季之舞花異草茶」,眾姐姐們喝在嘴裡、甜在心底,紛紛誇她「揪感心」,讓雅妍如吃了顆定心丸,像小鳥雀躍,她還親自斟茶給自己偶像張信哲喝,一圓小粉絲之夢!

 

 

 

     「花季未了」這齣舞台劇也將由9/1~9/4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五場、9/9、9/10在台中中山堂有兩場、9/16、9/17於高雄至德堂有兩場,共巡迴演出九場,欲購票的民眾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