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灣觀光盛事─「觀光節慶祝大會」,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邀請國內外觀光界相關從業人員齊聚一堂,參與這場盛會。總統馬英九、院長吳敦義、交通部長毛治國亦親臨參加表達政府對觀光業的重視及支持。大會除了表揚獎勵99年表現優異的觀光業者外,也期許產業與政府攜手合作,齊力推動「旅行台灣‧感動100」,希望台灣觀光再創佳績! 為展現觀光旅遊業與政府拼觀光的決心及企圖心,「旅行台灣‧感動100」焦點儀式,由馬總統、院長吳敦義、交通部長毛治國及觀光業界代表共同啟動感動摩天輪,象徵台灣百大感動旅遊路線及原味的感動將轉向世界舞台,讓台灣觀光「兔躍國際、豐收大發」。

馬總統在致詞中表示,台灣觀光在多元開放的政策下,質與量都有亮眼的表現,締造了來台旅客破556萬人次、觀光收入達新台幣5,100億元、來台旅客滿意度超過90%等新記錄,觀光旅館業與觀光遊樂業營收也成長20%,看好觀光發展潛力,旅館業更加碼投資達1,600億元!未來產業與政府更應攜手合作,以「增加投資」、「提高品質」兩大方向,讓更多的國際旅客來台體驗友善的人情與安全的旅遊環境,並結合日前發布的台灣觀光新形象「Taiwan, The heart of Asia」將台灣打造成「亞洲之心」,再創台灣觀光的新高峰! 院長吳敦義也表示,政府積極協調歐盟、加拿大及馬來西亞等近100個國家免簽證,帶動出國旅客破900萬人次,隨著國內庶民經濟有感復甦,國內旅遊更破1.2億人,觀光產業收穫相當豐碩,未來將持續提昇觀光產業實力,讓觀光產業成為台灣服務業的旗艦產業。

 交通部毛治國部長指出,台灣觀光由量變進入質變的新里程碑,觀光各業應以5年後千萬觀光客的格局與思維,提供國際觀光客新產品、新體驗、新價值;觀光局將扮演整合、包裝各新興產業平台的角色,營造台灣觀光新風貌及觀光利多的環境,並期許觀光產業提供高品質、多樣化的旅遊產品及服務,一起為迎接5年後服務千萬國際旅客的目標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