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io樂團出輯獲千萬版稅支票 爽抱乳牛加持樂瘋了
被網友封年輕版的不老騎士 期許要當樂壇的李小龍
 
io樂團擁千萬爽抱乳牛瘋狂出輯!金曲入圍最佳樂團 io樂團加盟滾石唱片推出「到頭來瘋的難道是我」專輯,重金砸下300萬元請到兩位葛萊美音樂級製作人聯手打造,記者會上董事長 段鍾沂送上千萬支票並打趣的說進入滾石並不保證你們以後就不用再吃便當歐,鼓勵io要向前輩五月天、伍百看齊加強音樂實力。此外唱片公司現場還借來一頭出生20天的小乳牛,意味io要出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敢往前衝,更大手筆的租下12月份的西門町徒步廣場訂為io搖滾月。io成軍以來樂團路走得坎坷,被問到有想過解散嗎,io笑說就像女人生理期,每個月都會想一次,只是很幸運的都在臨界點時遇到貴人,因此io期許要當樂壇的李小龍!
 
金曲入圍最佳樂團、新人的io樂團宣布加盟滾石唱片,推出新專輯「到頭來瘋的難道是我」,記者會上io火熱激唱,展現新世代的音樂風格,主唱angus原為加拿大的土木工程師,造橋鋪路的高手,吉他手hans為金融顧問,鼓手cody為高中歷史老師、被稱為樂界大仁哥的貝斯手sho則放棄加入飛兒選擇io,四個大男生放棄千萬年薪自加拿大返台出輯,一路走來苦難坎坷,為了音樂兩袖清風的以足代步、半夜睡速食店、吃隔夜便當等不勝枚舉,為此四人被大家譏:全都瘋了!還被網友封為「年輕版的不老騎士」,不過總算熬出頭,推出新專輯,滾石董事長 段鍾沂送上一張預付版稅千萬支票,段鐘沂說:進入滾石並不保證你們以後就不用再吃便當歐,鼓勵io要向前輩五月天、伍百看齊加強音樂實力。段鍾沂並說滾石發掘出許多優秀的樂團,看中io的實力,希望能創造樂團新世代風潮。不過io當場卻在千萬版稅支票簽上宣傳費用,io說我們的決議,希望讓專輯被更多人看見,因此用來做宣傳費用,當場又被大家說瘋了!此外唱片公司現場還準備了一隻出生20天的小乳牛,來為io加持,意味著出生之犢不畏虎,勇敢往前衝的精神,四個大男生心驚驚抱著乳年表情十分逗趣,虔誠謹慎抱著金牛加持,io笑說好像在抱小孩。
 
而記者會現場還邀請精神科醫師為io診斷是否瘋了,醫師說io有三瘋:執著失心瘋、夢想強迫瘋、熱愛分裂瘋,io笑得直說我們是新世代的熱血瘋啦,被問到成軍以來有沒想過放棄,io直言這個問題就像是女人生理期,每個月都會有一次,但大家都是靠堅持度過,不過io也坦承感恩這些年來,每次到了最後臨界點時總是會出現貴人,例如2010年時愁沒經費做專輯,竟得到新聞局專輯製作的補助款,也因為這筆款完成專輯,讓我們能推出首張專輯,2011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與新人兩項,2012加盟滾石唱片,這三個重要時刻我們都有貴人相助,讓原本失望的心再度燃燒,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有深刻體驗,絕不輕易認輸,而加盟滾石新專輯光是製作費即高達300萬元,請來兩位葛萊美級的製作人聯手打造,製作過Daniel Power等知名歌手,擁有百萬張銷售專輯製作人之稱的Jeff Dawson與合作過AC/DC、Norah Jones等歌手的混音大師Mike Fraser,讓專輯製作預算衝上300萬元,也讓io的音樂多元化,io說期許自己以李小龍為努力目標,希望在音樂上能像李小龍的截拳道般的有力,以台灣為出發,進而將音樂打入全球華人區以及歐美。唱片公司則在12月有著40張專輯齊發的戰國時代,在西門町人行徒步區屈臣氏前包下一整個月,io樂團將在12月持續的在西門町火熱開唱,還定名12月為「io搖滾月」,io笑說希望粉絲們熱情踴躍參加,讓12月一整個月都瘋起來。

(照片:左起貝斯手sho、鼓手cody、主唱angus、吉他手hans
圖片提供:滾石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