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迎E化 雲朗觀光創業界先例
首推「雲朗知識庫」線上人才培訓   結合網路科技化、不受時空限制
即時學習多元模組課程
 
 

全台最大國際連鎖飯店-雲朗觀光集團,本著永續經營的理念,自2008年建立至今,積極發展集團旗下-君品、雲品、翰品、兆品及中信五大品牌並致力培育飯店專業人才。為整合集團資源並推動多元化學習平台、訓練加強員工專業技能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為提供即時教育訓練效果並減少訓練資源重疊浪費,雲朗觀光自2011年12月26日正式推動線上人才培訓「雲朗知識庫」,結合豐富多元的學習內容並運用多項科技線上學習功能,讓員工學習不受時間與跨地域之限制。

「雲朗知識庫」兼具多項創新課程模組設計,榮獲2011年經濟部商業司「協助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認可,雲朗觀光集團人力資源處馬效光總監表示,我們希望提供給雲朗同仁不僅是工作上的主動式實戰經驗及職場教育訓練,更要加強提供完整的學習平台,提升員工專業知識及語言技能,成為最專業、優質的飯店服務人才,為培育台灣觀光產業人才盡一份心力。「雲朗知識庫」是雲朗觀光集團人力資源發展之重要規劃,相信對台灣觀光產業發展亦具有示範性效益。

雲朗知識庫四大課程模組
「雲朗知識庫」針對觀光產業人員的工作屬性及技能需求,目前具四大課程模組,分別為3D中西食譜、旅館英日語電子書、情境式教學課程及適性測驗,協助各階層之員工學習跨領域之專業知識及培訓自我能力,每一位雲朗人員皆有個人專屬的帳號及密碼進入學習平台,不僅於線上學習、更能於線上管理個人學習及使用紀錄。

3D中西廚食譜:提供中西式主廚前菜、主菜與甜點之精選拿手菜餚食譜資訊,讓員工了解其食材用料、烹調步驟與特色,以便提供來店賓客點菜時的適時建議、以及增加與賓客間的互動性。
旅館英日語電子書:提供可於智慧型手機上學習的英語及日語各種旅館情境對話課程,任何時間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等待朋友的空檔時間皆可上線學習,加強與外國賓客間的互動、即時協助解決賓客之需求,同時也讓賓客們感受雲朗的用心與溫暖。
情境式教學課程:針對飯店人員服裝儀容與中西餐服務賓客的各項細節與步驟,以情境式的教學影片呈現,讓員工清楚了解正確的服務流程及注意細節,提升員工服務時的自信。
適性測驗:針對抗壓性、配合度、細心度及主動積極度,利用各種不同問題解析員工的個人特質及能力,協助員工了解自身的優缺點及建議適合的服務崗位。(此功能亦適用於智慧型手機)
除此之外,「雲朗知識庫」更提供師範大學開放課程及哈佛大學正義課程,讓員工多元選擇、拓展學習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