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六藝寒冬獻愛心,社福團體齊相挺
 
 

今(100)年為本團成立10周年,首次舉辦大型售票演出,展演中國兒童劇系列(一)「我的麻吉是孔丘」。秉持本團創立的初衷,以及發揮劇中孔子有教無類的教育思想,特地發起「愛、學習與分享」公益贊助與贈票計畫,並於今(12/26)下午2時假哇咖啡舉辦公益記者會, 現場由六藝劇團劉克華團長、社團法人表演藝術教育推廣協會詹英英執行秘書代表,將象徵性的大型公益入場券頒贈給家扶基金會游淑貞主任、癌症希望基金會吳翠娥副執行長,以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吳淑芳主任、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代表;記者會現場並邀請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蘋果姐姐化身愛心小天使與至聖先師孔子一起出席獻愛心,邀請弱勢家庭與小朋友一起來看戲。
六藝劇團劉克華團長表示,劇團從4千元的創立基金開始運作,篳路藍縷走到今天,能夠有這樣的成績,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以及過去合作過的單位給予鼓勵與機會;今年為了紀念劇團創立10周年,首次推出大型舞台作品【我的麻吉是孔丘】,希望能將劇團一直以來秉持的教育理念帶給更廣泛的社會大眾,同時更顧慮到更多社會中的弱勢家庭與兒童,因此發起了「愛、學習與分享」公益贊助計畫,希望能邀請更多的弱勢家庭與兒童進入到藝術的殿堂裡感受真、善、美文化的薰陶。同時,愛心大使蘋果姊姊除了分享日前至孔廟觀賞六藝劇團演出的感想外,也稍微透露了【我的麻吉是孔丘】這部戲的劇情,主要是在描述一個喜歡玩線上遊戲的小朋友小威,有一天發現了一張遊戲光碟,卻陰錯陽差、穿越時空回到春秋戰國時代,遇到了孔子,於是便發生一連串有趣的故事,因此,除了一般社會大眾外,為了讓更多弱勢團體能夠看到這麼精彩的故事,並也現場呼籲大家能夠購票獻愛心,用實際的行動作公益。
出席記者會的家扶基金會游淑貞主任也表示:有許多的弱勢家庭很難得有機會能夠欣賞舞台劇,更何況是像「我的麻吉是孔丘」如此有教育意義的劇碼,因此非常感謝與珍惜這次劇團的愛心,一定會邀請這些家庭去看戲;此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吳淑芳主任也表示六藝劇團一向深耕於校園的巡迴宣導,且議題廣泛,這次能夠製作這樣的劇碼,更上一層,能夠嘉惠更多的社會大眾與團體,呼籲大家一定要用行動支持六藝劇團;最後,癌症希望基金會吳翠娥副執行長表示基金會服務的癌症家庭小孩,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去看戲,因此很感謝劇團和企業能夠提供這麼好的觀賞機會,也希望大家的愛心能夠持續下去。
最後,劉克華團長表示,本次演出共有4場次,時間為100年12/30下午7:30、12/31上午10:30、12/31下午2:30、1/1下午2:30,演出地點於新北市板橋區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板橋捷運站3A出口),目前各場次的空位若願意參與「我的麻吉是孔丘—愛、學習與分享」公益贊助計畫,也想看好戲的企業或社會大眾,都能用您最實質的行動挺身作公益,您的一票挺孔子,六藝幫您獻愛心!活動詳情/公益團體索票請洽:8914-6750六藝劇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