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百款母親節蛋糕 臺北市政府亮相
四大主張:減油、減糖、零反式脂肪及熱量標示
讓媽媽享受美味也享受健康

面對每年母親節高達12億元以上的蛋糕商機,烘焙業者早已提前至少3個月前開始預定的作業期且不斷的在口味上創新研發,滿足消費者追求潮流的需求。以「烘焙少負擔,媽咪更健康」為主題的「母親節蛋糕熱量標示暨烘焙創意競賽」於今日假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熱鬧登場!在經過一連串激烈的競爭下,順成蛋糕以融入許多具有健康概念且富含口感的食材獲得「樂活媽咪蛋糕」金牌獎;法蘭司蛋糕則將阿華田的營養價值附加到杯子蛋糕裡頭,兼顧健康與美味,在「創意杯子蛋糕」中奪下冠軍!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特別聯手推出百款母親節養生樂活蛋糕,提前為「媽媽的第二個生日」大肆慶祝!UIPCG世界青年盃國手施捷宜與魏嘉佑更以10分鐘完成一百朵奶油彩繪玫瑰花熱情響應!

    活動現場邀請到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奇宏,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陳怡文、名譽理事長尹玉仙。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兼藥食處長姜郁美、臺北市議員李彥秀、厲耿桂芳、吳世正蒞臨現場,在現場親手彩繪母親節蛋糕,並贈送給母親,表示對媽媽的愛。同時也宣示母親節蛋糕應具備「減油」、「減糖」、「零反式脂肪」三大原則,期望能共同為維護天下媽媽的健康而努力。另外民族國小愛媽舞團也帶來「花博舞」熱鬧開場。媽媽們以成熟大方的舞姿與精湛的舞技驚豔全場,充分展現健康樂活的一面,也藉由婀娜多姿的花博舞,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熱量降低 營養價值提高 健康美味並重
獲得「樂活媽咪蛋糕」金牌獎的順成蛋糕,在蛋糕內加入紫糯米、黑芝麻、膳食纖維,不只蛋糕吃起來鬆軟可口,更能聞到陣陣的芝麻香味,充分展現出「減油」、「減糖」、「增纖」的健康概念,一舉奪下金牌!在『創意杯子蛋糕』比賽中,法蘭司蛋糕把阿華田的營養價值附加到杯子蛋糕裡頭,不僅降低了20%的熱量,兼顧健康及美味,攜帶方便、風味不減,而獲得金牌的殊榮。另外,非凡精緻蛋糕更顛覆傳統,以蔬菜入味,在杯子蛋糕裡加入花椰菜、紅蘿蔔,巧妙調和,不僅造型出眾、風味獨特,也富含了高營養價值。
注意熱量標示 健康才能加分
    近年來健康議題越來越受重視,今年臺北市政府更推動「健康減重101,幸福臺北一等一」活動,呼籲市民能「多運動、健康吃」。為了使民眾吃得更健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輔導食品業者提供熱量標示,讓民眾享受美味餐點之際,也能注重營養與健康。本次參賽的烘焙業者更積極響應此項活動,所展示的各款蛋糕成品都標示了熱量及營養標示,要讓全天下的母親吃得開心、吃得健康!

UIPCG臺灣之光聯手獻藝 百朵奶油玫瑰向母親致敬
    適逢建國百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去年於UIPCG世界青年錦標賽中,以最年輕參賽資格拿下第五名的施捷宜,以及今年3月剛拿下UIPCG臺灣區代表的魏嘉佑同學,首度聯手挑戰在10分鐘之內以奶油彩繪百朵玫瑰花完成裝飾100個杯子蛋糕的任務,以純潔的玫瑰花向全天下的母親獻上滿滿的愛。

母親節送禮比創意 百款母親節蛋糕 讓媽咪更樂活
本屆母親節創意蛋糕大賽分別就「樂活媽咪蛋糕」和「創意杯子蛋糕」兩項主題評比,由前勞工職訓局訓練師謝煒貞老師擔任裁判長、南僑化學工業烘焙事業部首席顧問黃福壽師傅、台北老爺大酒店林呈憲主廚、臺北市聯合醫院營養部膳食管理組趙珊主任及知名法國文化生活兼美食作家里維共同擔任評審。各組將選出金、銀、銅獎,以及「創意金獎」一名。其中「創意杯子蛋糕」組更顯創意,以可取代巧克力的阿華田為指定食材,擁有百年歷史的阿華田飲品富含維生素B群、牛奶及麥芽等多項營養成分,讓品嚐巧克力美味同時兼俱滿滿健康。此外,為了強化今年的活動訴求,主辦單位特別針對參賽作品增加「樂活指數」評比,讓母親節蛋糕除了具備創意足、口感佳、更要兼具營養價值。
2011母親節蛋糕熱量標示暨烘焙創意競賽 得獎名單

媽咪蛋糕得獎名單

金獎
順成蛋糕
銀獎
雙囍餅店
銅獎
瓦樂莉
創意金獎
聯瑜烘焙麵包

創意杯子蛋糕得獎名單

金獎
法蘭司
銀獎
順成蛋糕
銅獎
福利麵包
創意金獎
非凡精緻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