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版權授權儀式記者會 以「精彩客家、活力六堆」為主題的「2011六堆嘉年華-第46屆六堆運動會」記者會將於2月23日(三)假臺北市中油大樓圓弧廳舉辦。除了介紹六堆運動會所展現的客家文化精神,更誠摯邀請大家於初春期間前往南臺灣作客,享受六堆地區客家鄉親的熱情,體驗特別的客庄人文風采,一同感受「最好玩」的嘉年華與「最具活力」的運動會! 「大武山下的小奧運」,第46屆六堆運動會熱鬧開跑 素有「大武山下小奧運」美名的「六堆運動會」,是全國唯一的客家運動會,也是昔日六堆先民為保鄉衛國、捍衛家園而發展出來的。

時至今日,「六堆運動會」已堂堂邁入第46屆,不但具有傳承歷史典故與文化世代流傳的重要任務,更彰顯六堆地區團結合作的精神,並體現出不畏艱苦、奮勇堅強的「客家文化精神」。 第46屆六堆運動會,在3月5日至6日,於屏東縣萬巒國中盛大展開,在主辦單位萬巒鄉公所的用心規劃下,除了延續以往六堆鄉鎮報名競逐的各項田賽、徑賽、球類及拔河,以及傳統客家民俗競賽,更有難得一見的攻炮城、打井水、除虫樂、轟天雷及天地會,在初春時期,就讓民眾感受到濃濃懷古風。 六堆嘉年華,南客展風華 從2006年開始,除了六堆鄉鎮區輪流辦理的「六堆運動會」外,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更結合六堆12鄉鎮區產業文化等相關藝文活動,擴大舉辦為「六堆嘉年華」,不僅讓大眾對六堆客家鄉鎮的人文、風俗、景緻及產業有進一步的認識,也藉此增進高屏地區的觀光發展,創造地方經濟效益。為南部客家庄帶來了無限活力與商機。 在行政院客委會及各鄉鎮區近幾年用心的經營與努力下,「

六堆嘉年華」已成為「客家桐花祭」之外,南部客家每年度盛大、重要的活動,更已成為民眾旅遊休閒、文化體驗的好去處。 2011六堆嘉年華,大家共下來逗陣鬧 適逢建國一百年,今年「2011六堆嘉年華」擴大規模舉辦,即日起至3月6日,最豐富又多元的文化產業活動,就在六堆12鄉鎮區盛大展開,如「六堆嘉年華之擁抱後堆風華」、「長治鄉六堆嘉年華系列活動」、「2011六堆嘉年華美濃文化產業活動」及「客家歌謠比賽及客家美食競賽」等活動。各單位無不盡心盡力籌備,活動內容盛大豐富,預料將精彩可期! 3月2日至3日,有創意花車繞境及聖火傳遞六堆各鄉鎮區主要道路,帶領大家欣賞沿途景觀及產業特色。3月5日六堆運動會現場並舉辦「創意花車競賽」,凡參與票選的民眾都可換取限量精美禮品,更有機會拿到32吋液晶電視、DVD播放器等大獎,歡迎全家大小攜手共遊六堆客庄,感受初春最具活力的六堆運動會。

 豐富方便的「2011六堆嘉年華網路資訊與情報」 為讓民眾可輕鬆漫遊六堆客庄,並隨時掌握2011六堆嘉年華最新消息。行政院客委會特別為此次六堆嘉年華設立「2011六堆嘉年華主題網」(http://www.liuduisport.com.tw),網站上更有最新的交通資訊、活動資訊、推薦行程、旅遊特搜等多種資料,網路無國界,歡迎您隨時上網查詢。 這麼多熱鬧精彩的活動,歡迎您呼朋引伴、全家大小於2/15~3/06六堆嘉年華,前往南部六堆景點,初春樂逍遙,享受南部暖陽,感受六堆地區特別的人文采風,一同體驗「2011六堆嘉年華」! 別具意義的漫畫人物傳承授權 此外,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阿三哥、大嬸婆、機器人」等著名漫畫人物的作者-「劉興欽」老師來到現場。並將其寶貴的著作,以「無償授權」的方式授權給客委會使用。讓老師具有「跨時代意義」的漫畫能與「客家文化」做結合,並讓淳樸的客家文化能透過精緻的繪圖,代代流傳下去。 同時,透過此次「意義非凡」的合作與授權,客委會也期許讓劉老師充滿臺灣「土味」的漫畫能發光發熱,並透過這些伴隨著臺灣許多民眾成長的記憶的漫畫,讓 「客家文化」與「客家之美」能被更多人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