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數位音樂產業招募100名師資 薪四萬元起
 
 
 
  近年來,台灣興起一股「軟實力」風潮,長期關注數位音樂發展「江亦帆音樂中心」表示:「數位音樂產業未來急需兩方面人才,包括數位音樂製作人才、數位音樂教學人才,特別是影像配樂、頻道配樂等都是未來熱門就業領域」。
 
 
  曾錄製台北花博暖身曲江亦帆老師指出,為吸引更多音樂人才,特別推出招募數位音樂師資方案,只要通過培訓,就能保障就業機會,並且提供大陸及台灣等多項工作地點。其中,「成人數位音樂輔導員」以及「兒童魔法數位音樂講師」兩項職缺,最高月薪可達45000元。
 

此外,江亦帆數位音樂中心將補助學員37,600元,培訓三個月後,保障工作機會,且可分派至兩岸,工作地點包含台灣、上海、廣州、重慶等國際性知名城市,若無得到工作機會,則全額退還39000元。希望藉由此舉,可以系統性地培育國際數位音樂人才,讓人才走出台灣,在國際上擁有發光發熱的機會。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根據調查有七成上班族有意願西進大陸工作,一方面看好對岸市場發展潛力,另一方面可以增加視野,進修部經理王靖捷同時強調,根據英國創意產業權威約翰、霍金斯(John Hawkins)估計,全球創意經濟每年以5%至7%的比率成長,創意產業絕對是台灣躍身國際的一項利器,過去,許多有志投身音樂產業的人才,多半擔心就業問題,如今,透過培訓,不但可投入喜愛的音樂工作,還能保證工作機會,培育多元化的數位音樂人才,絕對能提升台灣能見度,更是跨足國際的重要一環。
 
  台灣的流行音樂一向稱霸華人世界,創作能力首驅一指,不過近十年來受到數位科技、盜版猖狂等影響,導致產值大幅萎縮,根據新聞局資料顯示,台灣流行音樂唱片產值從新台幣 123億銳減為15億,不但各唱片業慘澹經營,甚至流失了許多人才,帶給流行音樂產業相當大的衝擊。江亦帆老師指出,台灣的音樂產業,從人才創作、製作到行銷,累積了豐富的成果,如今面臨重大轉型時期,一定要繼續培育相關人才,才能厚植台灣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