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不見的致命危機農藥殘留 硝酸鹽過量 營養流失 
全球史無前例的革新嘗試檢驗蔬菜通過才販售 
 
健康蔬食風行,透過宗教與環保概念的推波助瀾,蔬果成為越來越多人選擇料理的主要食材。但是,如果吃下去的蔬菜是已經死亡而開始腐敗的「屍菜」,營養素流失殆盡且產生毒素,這樣的菜吃下去能讓人安心嗎?從古至今,葉菜從未經完全檢驗再販售,因為葉菜保存期限短,採收之後,等到檢驗完已趨近腐敗,導致農藥殘留問題、硝酸鹽過量、營養隨時間流失等問題,都可能隨著被吃下肚而危及人體健康。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指出,現代人為追求健康,反而吃下許多傷害自己的食物,尤其是蔬菜。 

「新鮮蔬菜」雖比冷藏蔬菜健康,但只限於剛從菜園採摘下來的「活體」新鮮蔬菜!若自己親手栽植蔬菜苗,蔬菜成長過程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下,等蔬菜長到一定程度,現採、現煮、現吃,營養完全不流失,吃進人體肚子裡,自可安心無虞常保健康。因此,「江醫師追求零污染舖子」推出新鮮無毒認證的「活蔬菜」,確認通過350項農藥檢測才上架銷售。 

人體吸收過量亞硝酸鹽 即會產生中毒現象 
根據相關醫學研究顯示,人體只要吸收過量的亞硝酸鹽,即會產生中毒現象。一名陳姓婦人因信仰虔誠長期吃素,日前在市場買菜時忽然出現嚴重暈眩,全身無力,經被緊急送往醫院掛急診後才發現,她很可能就是吃素短時間內攝入過量的硝酸鹽,導致體內原先囤積的亞硝酸鹽相加後爆量遽增,引發急性變性血紅素症。她因血紅素攜氧量驟降,且有血紅素在顯微鏡下呈現微藍色的情況而確診。 

促蔬菜生長化學肥料遭濫用 宣稱無毒恐有殘毒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表示,部份農民為了讓蔬菜快長且能快收成而大量使用化學肥料,因此讓蔬菜受硝酸鹽污染;即使有機栽培,有機農使用大量高氮量有機肥,讓有機蔬菜也難逃硝酸鹽污染,以致現代人攝取的硝酸鹽多來自蔬菜(80-90%)。硝酸鹽本身無毒性,但進入人體後會轉變成亞硝酸鹽,過量攝取會導致血液帶氧功能受損,引發食道癌、胃癌、膀胱癌,甚至產生基因突變。 

近年的蔬菜檢驗中發現,硝酸鹽含量80%以上超過歐盟標準限值,而且經過江醫師專利活蔬菜流程,確認可以使硝酸鹽降到2000ppm以下(國際間最嚴格的標準)。導致台灣素食的民眾罹癌率超過一般人除了硝酸鹽之外就是過度的農藥使用。台灣農藥使用密度居於全亞洲之冠,甚至因為菜農使用農藥雞尾酒,紀錄上有單一蔬菜被檢出有高達12種農藥殘留的情況。根據統計,歐洲的有機蔬菜有7%農藥不及格,而美國則有高達15%有機蔬菜被檢出超過檢驗上限,即使坊間自發性推動所謂的「蔬菜生產履歷」,宣稱「無毒」,因為農藥資料老舊,出問題時根本無從追蹤,可信度也讓人難以想像。 

人類歷史上首例 檢驗蔬菜通過無毒才販售 
「活蔬菜」是繼「追求零污染舖子」之後,江守山醫師又推出的一項打破人類歷史紀錄新創舉!為克服蔬菜完成檢測才銷售給市場的瓶頸,目前國內唯一的農藥殘留快速篩 

檢,只能針對55種農藥檢測到50ppm的標準,然而,「江醫師追求零污染舖子」推出新鮮無毒認證的「活蔬菜」,確認通過350項農藥檢測,是以0.1ppb為檢測基準,兩者間的精確度相差了50萬倍,確認完全沒有農藥、重金屬殘留,堪稱全球史無前例的革新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