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
囊括六大獎五月天金曲大贏家
三度封后 蔡健雅含淚獻父親

《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於昨(6月23日)晚間於小巨蛋盛大登場,入圍七項的台灣第一天團「五月天」囊括「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樂團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編曲人獎」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等六項大獎,五人頻頻上台領獎成為全場焦點。另外競爭激烈的「最佳男演唱人獎」由亂彈阿翔奪得,「最佳女演唱人獎」則由蔡健雅第三度封后,她上台激動感謝去世的父親讓她學會「相信愛」。另一位鑲金大贏家是新人獎項來勢洶洶的「以莉高露」,入圍三個獎項全數抱回,得獎率百分百!
 
之前外傳無法出席的二姐江蕙特地透過大片頭宣布開場,讓全場觀眾大讚驚喜。「跨世紀女神」莫文蔚以性感嫵媚之姿,高歌「夜來香」,聽得現場觀眾如醉如癡,她隨即化身歌舞名伶,熱情展現各時代代表歌曲-「我要你的愛」、「風從哪裡來」及「愛我的請舉手」。典禮第二段開始,黃子佼就首開先例到三樓訪問觀眾,贏得全場喝采。「原客新浪潮」表演是由舒米恩與欒克勇搭配十鼓擊,分別演唱「我們的約定」、「客家把戲仙」及合唱「歡聚歌」。頒獎嘉賓林廣財、A-Lin一出場即合唱原住民名曲,A-Lin表示:「我愛金曲這麼深。」林廣財則表示:「原住民歌曲正攻佔主流市場,要繼續努力下去。」,兩人揭曉的「最佳原住民歌手獎」是由阿美族的以莉高露獲得,她開心感謝所有參與「輕快的生活」專輯的工作夥伴及家人的支持。「最佳原住民專輯獎」也是由以莉高露的「輕快的生活」專輯獲得,製作人感謝大家喜愛這柔軟的音樂。
 
緊張的新人獎是由去年的得主韋禮安與林凡揭曉,林凡表示她很遺憾以前入圍時沒出席,韋禮安則說幸好他有出席還有得獎。昨天(6/23)新人獎入圍者鄧福如、以莉高露、吳南穎、李佳薇也都各自展現風格迥異的優美歌喉,新人獎入圍者表演後,立即揭曉一生只有一次的「最佳新人獎」,由呼聲極高以莉高露獲得,這是她昨晚獲得的第三個流行金曲獎項,她表示:「能在小巨蛋演唱並領三座獎非常開心。」
 
在「最佳編曲人獎」方面,由五月天的《諾亞方舟》獲得,阿信表示:「這是五月天除樂團獎以外得到的第一個獎,很榮幸能從Roker傳奇-姚可傑與MATZKA手中接受這獎。」製作人陳建騏也感謝能與五月天一起製作「諾亞方舟」專輯,並表示將與父母分享得獎的喜悅。「最佳樂團獎」則是五月天與蘇打綠對決,結果由五月天勝出,瑪莎打趣的表示:「為避免這是最後一次上台領的獎項,特別感謝評審們的支持。」而怪獸則是謝謝公司、冠佑感謝寶貝、石頭感謝歌迷,阿信則感性謝謝四位團員,他表示:「如果友情像是一首詩,我想那味道就像『香蕉』。」阿信馬上拿出香蕉給團員共食,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表演節目「全球來耍酷」則由首次參與金曲盛會的韓國女子團體Miss A以中文演唱「Goodby Baby」及「TOUCH」,除拍戲無法出席的秀智外,Fei、Jia及Min穿著性感黑色褲裝,極具實力的快節奏唱功震撼全場。「台語ROCK & ROLL」由陳昇與伍佰合唱今年特別貢獻獎得主文夏的「媽媽請你也保重」開場,伍佰昨晚以一身黑衣褲帥氣現身、陳昇則是一身充滿青春氣息的白衣粉褲超吸睛,伍佰演唱招牌歌「世界第一等」、「下港人在台北市」,陳昇也演唱大家耳熟能詳的「等無限時批」、「想沒有」等歌曲,最後兩人合唱「一支小雨傘」向日前過世的去年特別貢獻獎得主黃敏先生致敬。
 
而今年的「特別貢獻獎」得主則是頒給「台語歌謠傳奇」文夏老師,並由文化部部長龍應台親自頒獎,還挽著文夏老師的手一起上台,文夏老師語重心長的說:「希望我們的後代可以繼續唱台語歌!」。自稱是文夏42年長工的夫人文香女士則是感性的說:「希望他身體健康,多陪我42年,做我的老伴!」文夏老師用台語發表完得獎感言後還俏皮的向台下觀眾說:「Bye bye!」讓人更加佩服這位可敬又可愛的樂壇前輩。
 
自Selina遭遇火吻555天後S.H.E為金曲獎再度合體,精彩的表演成為昨晚頒獎典禮的最高潮,尤其是受傷不能久站的Selina,穿著浪漫的削肩洋裝緩緩從舞台昇起,一首「愛我的每個人」,溫暖的歌聲象徵著勇敢、不被打倒的精神,最後一句「為了愛重生」,讓台下不少觀眾都跟著掉淚。忍住不哭的Selina隨即與Hebe、Ella在舞台上變裝科技感女英雄,獻唱動感組曲《SHERO》、《SUPER STAR》等歌,表演結束後舞台落下寫著「We are back!」的巨型金布,正式宣告S.H.E回來了!主持人黃子佼透露,Selina硬是撐到最後一秒,下台後忍不住激動落淚,與S.H.E交情匪淺的佼佼更感性的說:「謝謝他們三人帶給我們的正面能量!」
 
鳳飛飛追思紀念單元首先由她以往的珍貴影片拉開序幕,並由剛出爐的「最佳台語專輯獎」得主蕭煌奇先獻唱「心肝寶貝」,林憶蓮也以國台語雙聲演唱感人的「想要跟你飛」,單元最後以高難度的3D立體投影呈現鳳飛飛演唱令人懷念的「我是一片雲」的招牌歌曲。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由首度入圍的荒山亮獲得,「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則由謝金燕封后,她上台開心不已的說:「這一刻我可以叫我自己『女神』嗎?我不是只會唱電音快歌,這張專輯是抒情的!」惜福念舊的謝金燕除了感謝評審、家人及歌迷外,更把不忘感謝一路陪伴的經紀人。蕭煌奇受邀頒發「最佳台語專輯獎」,頒主辦單位特地為他準備「點字版」的得獎揭曉封,他開玩笑說:「如果摸到自己的名字,我就會說『自摸』!」沒想到打開信封後蕭煌奇真的就「自摸」了!他謙虛直呼:「我不敢唸啦!」此時全場已高聲歡呼,等不及的黃子佼搶走揭曉封,並幫他宣告:「蕭煌奇不只自摸,還加一台!」蕭煌奇第一次獲得專輯製作的獎項,他特別感謝黃小琥帶他入行,還不忘宣傳八月起跑的「十年演唱會」,並邀大家到演唱會現場再一一感謝。
 
在頒獎典禮前段就得到「最佳樂團」及「最佳編曲人」兩大獎的五月天,挾帶著超強氣勢為金曲獎表演節目「2012諾亞方舟」,主唱阿信盡情嘶吼,配合升降舞台及彩幕光影效果,帶領全場觀眾進入世界末日的感受,表演完後五月天的瑪莎緊接又得到資深音樂人王治平與林憶蓮合頒的「最佳作曲人獎」,上台得獎後瑪莎又匆忙的跑下台,將金曲獎座送給其他四位團員,他說:「《諾亞方舟》作曲雖然掛我的名字,但玩樂團的人都知道,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團員,如果沒有他們,我做不出這首歌!」隨後頒發的「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也是由五月天「第二人生(nowhere-末日版)」獲得,這是五月天得到的第四個獎項,阿信表示:「這張專輯耗時三年製作,但是可以讓大家聽一輩子。」怪獸表示:「希望當大家傷心時,我們的歌可以安慰大家。」頒獎人小蟲和林慧萍揭曉「最佳年度歌曲獎」時,仍由五月天「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where-末日版)」獲得,成為五月天榮獲的第五個獎項。
 
而入圍國語男歌手獎的周杰倫,昨(6/23)壓軸走星光,最近健身有術的他,好身材更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可惜星光尺度僅露出健壯手臂,媒體朋友笑拱他先秀一下胸肌,他笑說:「這當然要留到最後得獎上台才脫,不然不就虧大了!」可惜最後粉絲們無緣在金曲獎看見周董健身成果。《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最終階段,「最佳女演唱人獎」邀請過來人周杰倫頒發,酷酷的周董一人Hold場,卻難得妙語如珠掀起典禮最高潮,他先向五位入圍歌后喊話:「這次的輸贏不代表一輩子都會輸,我也是入圍很多次都摃龜,差點去賣『貢糖』!」沒想到冷笑話大受好評,周杰倫同場放送再來講一個笑話:「沒得獎的,我的專輯有一首歌叫『療傷燒肉粽』,祝大家端午節快樂!」最後是由蔡健雅奪得「最佳女演唱人獎」,第三次封后的她打平同獎項獲獎紀錄,蔡健雅激動的說:「我覺得我在做一場夢,我真的沒想到我會在站在這個舞台上!」更發願明年要和其他入圍好友燕姿、阿妹等人一起辦「Girl’s Power女性音樂會」,她感謝到場支持的媽媽:「謝謝你我才會唱歌!」 更感謝謝謝爸爸讓她相信愛!說到父親時Tanya終於忍不住淚水,她說這張專輯是唱給爸爸聽的,更將這個金曲獎獻給在天上的父親!
 
伍佰與莫文蔚合體頒發「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結果是由亂彈阿翔獲得,新出爐的歌王亂彈阿翔一上台就先說:「謝謝天王周杰倫及小天王林宥嘉,也謝謝評審及我的父母,祝大家身體健康!」 好久不見的費翔與黃鶯鶯也參與金曲盛事,共同頒發最大獎「最佳國語專輯獎」,黃鶯鶯感謝金曲讓她有機會看到十幾年沒見的好友費翔,費翔也表示他們都是專程從國外返台支持金曲。兩人揭曉的「最佳國語專輯獎」是由「第二人生(nowhere-末日版)」,五月天一上台即五人低頭環抱,阿信表示:「感謝以前的新聞局、現在的文化部,沒想過會得這個獎,一切盡在不言中。」五人隨即各自拿出香蕉吃,並高舉香蕉慶功,五月天堪稱是今年流行金曲的最大贏家,入圍七項總共榮獲六項大獎。
 
今年《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順利圓滿落幕,承辦單位台視耗資千萬打造亮麗舞台及上億的硬體設備,呈現觀眾極佳聲光效果、氣勢恢宏盛大的音樂盛典。非凡電視台將於6月25日及7月2日凌晨零點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