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走過世界末日  牽手一生一世
《101次求婚》首登大銀幕   黃渤林志玲“情定”2013情人節

 
由新麗傳媒、富士電視臺、亞細亞傳媒出品,根據日本同名國民劇改編的電影《101次求婚》于昨日情人節首度揭開面紗。導演陳正道攜男女主角黃渤、林志玲公開亮相,並宣佈該片將于2013年情人節與觀眾見面。
在這部改編自 1991年經典日劇《101次求婚》的同名電影中,黃渤飾演一個隨時隨地“準備求婚”的大齡男青年,林志玲則飾演一個被遭遇“逃婚”的大提琴手。導演陳正道表示,林志玲在她心裡一直都是“優雅”的代言人,而林志玲本人對感情慎重小心到極致的“保護”,恰恰是電影裡女主角最可愛的態度,而黃渤則是這段愛情裡,辛酸勵志小男人的不二人選。
 “D男追A女”黃渤拒絕“科幻”林志玲大呼“靠譜”
在《101次求婚》這個典型的D男追A女的故事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過於黃渤和林志玲這對組合。據悉,《101次求婚》在項目啟動後第一個鎖定的演員就是最近“喜劇上癮”的林志玲,而當陳正道提出要她和黃渤“過招”時,林志玲則表現的異常興奮,在現場即拍手大呼“太靠譜了”。
與此截然相反的是,當黃渤在知道自己在戲裡要告白的物件是林志玲時,則是風趣的質疑“D男追A女的故事太科幻”。陳正道說,為了掃清黃渤的疑慮,證明這件事情的可信度,自己苦磨了半年的劇本,終熬出了《101次求婚》的“充分條件”。
“愛我,就娶我”陳正道重塑“勵志愛情”
陳正道吐露,當年日本熱播《101次求婚》這部電視劇時,自己只有10歲,後在上國中時,第一次認真的看完這部電視劇,並被男主人細膩真摯的情感和樂觀執著的態度所打動。
“想到當年的自己,真的覺得這是一段好勵志的故事。也許當下有很多男人對100個女人說過‘我愛你’,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說‘我娶你’。”陳正道說,“《101次求婚》就是想和大家分享,其實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愛情故事是和樣貌,和權力,和財富沒有關係,它只關乎你對愛情的態度,和一顆敢於‘愛我,就娶我’的心。”
 概念海報初現端倪宣傳語直擊人心
與主創團隊一起首次亮相的,還有《101次求婚》的先導海報。一襲猶如湖水般寧靜深遠的藍色上,片名巧妙嵌入一枚形似戒指的螺絲帽,不僅有視覺衝擊,更會引人對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產生好奇。而海報上,一句“路過世界末日,牽手一生一世”簡單12個字,卻鮮明的道出了主創的愛情態度,並對天下有情人發出邀請, 2013年情人節一起見證她還會答應他的第101次求婚嗎?
 “失戀團隊”再出發預定“求婚元年”情人節
此次電影版《101次求婚》的投資方是新麗傳媒和富士電視臺,這也是新麗傳媒繼《失戀33天》之後,投資的又一部都市愛情輕喜劇,發佈會上資方表示希望可以對國產都市愛情輕喜劇這一類型電影做有意識的開拓和鞏固,實現行銷與創作並行,雙管齊下。這也是為什麼在距離上映還有一年的時間就高調宣佈專案啟動。
對於都市愛情喜劇敢於提前一年“預定”2013年情人節檔期的“非常規計畫”,導演陳正道風趣的預言,“2012是大家傳說中的末日之年,2013必然成為所有情侶的求婚元年。希望在這特殊的一年,大家可以對愛情和生活有新的感悟,明年春天可以和電影《101次求婚》一起共度情人節。就像我們的海報上寫的,路過世界末日,牽手一生一世。”而新麗傳媒董事長曹華益則表示,新麗傳媒早在兩年前就在積極籌備《101次求婚》的專案,基於對類型、檔期、觀眾的精確定位和細分,則讓大家相信《101次求婚》將會是2013年情人節的第一片。
 現場花絮:
 林志玲射“丘比特之箭“,黃渤為愛神”插花“
      發佈會當日,正值2月14日情人節,片方當日特地給黃渤準備了紅、白、粉、藍的四色玫瑰,要其挑選一束送給林志玲,而黃渤則別出心裁的在現場把藍色妖姬和白色玫瑰組合在一起,把這朵“外藍內白“的特殊玫瑰送給林志玲,並解釋說“大家平時看到的林志玲都是最漂亮最精緻的,而相處久了,你就會發現她的心和白玫瑰一樣純潔”。發佈會最後,林志玲和黃渤則是一起在現場射出了“丘比特之箭”,望可以借機帶給大家滿滿一年的“桃花運”。
 黃渤不求“突破”但求“傳遞“
     “拍這部戲我沒有太多壓力,因為我沒有想過要有多大的突破。“對於重塑日本國民劇經典之作《101次求婚》男主角黃渤表示突破和創新並不是要拍這部電影的目的。“《101次求婚》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無論是故事還是人物,都已經達到一個極致了,在愛情故事裡,感情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簡單的,我和志玲,和導演,就是想在這部作品裡,把這種最動人的部分傳遞給大家。”
 林志玲最愛“苦逼黃渤“
     發佈會當天,主辦方回顧了在電影裡以往的小人物形象,在被問及林志玲最欣賞黃渤的哪一部戲時,林志玲表示她最喜歡的是《鬥牛》裡的“苦逼青年“,”那部戲裡他很堅持,很執著,不放棄“,林志玲風趣的說“既然和牛都能演的那麼精彩,和我一定更沒有問題了。”
 黃渤:“這一次,我會努力帥一點”
在《101求婚》這部明顯的“D男追A女”的故事中,黃渤當天遭到了現場諸多記者的“質疑“,而主持人更是調侃”如果志玲能和黃渤在一起,那真的就是世界末日了。“對此,黃渤表示這部戲最大的難度不在他”因為所有的男人都是很容易愛上志玲的,所以我的戲不難,這裡面最大的挑戰,也是最有趣的事情,是志玲如何愛上我“,黃渤風趣的說,”而且這一次,我會努力讓自己帥一點。“
林志玲:“這個年齡有人求婚,我就嫁了”
發佈會當日,正值2月14日情人節,當主持人問及“黃金剩女”林志玲,林志玲風趣的說:“這個年齡有人求婚,我就嫁了。”而被問及求婚方式,林志玲表示她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可以在熱氣球上和她求婚。而搭檔黃渤則在現場承諾,一定在電影裡給她一個意想不到的求婚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