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體委會戴遐齡極力爭取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

 
行政院體委會主任委員戴遐齡率2位副主委、主任秘書、參事及一級主管與會,期於歲末寒冬及新春時節,透過是項餐會除對過去一年施政成果及未來一年的政策對外界說明外,也對媒體朋友的報導及支持,表達感謝。
依據體委會100年度重要施政績效報告顯示,輔導申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告捷,成功打響我國國際聲譽及彰顯運動實力,大幅提振全國人民士氣及榮耀感;推動「運動產業發展條例」法制作業及研訂「運動服務業發展計畫」,為未來促進運動產業發展及營造良善的產業經營環境,立下良好基礎;全民運動「運動樂活島推廣計畫」向多元社群推廣的努力,持續加深,並透過運動城市調查,發掘城鄉運動習慣差異,並賡續規劃「泳起來!」專案,辦理「100年訪視救生員授證團體檢定業務」,強化國人水域活動安全及自救法則,透過政策整合,使各部會及民間資源藉運動來造福民眾。
此外;2011年培訓優秀選手征戰「第26屆深圳世界大學運動會」、「2011年夏季世界特殊奧運會」及「2011年第1屆世界少棒錦標賽」,優異戰績振奮人心,另輔導彰化縣政府承辦「100年全國運動會」、台東縣政府辦理「10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均締造多項大會競賽新紀錄,促進城市運動發展良性競爭;充實及改善各級公立運動場館設施,98年至100年總計核定補助162案自行車道計畫,建構北、中、南、東及離島自行車綠色運動休閒旅遊網絡。
另「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計畫」中「國家射擊訓練基地-公西靶場工程」委由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代辦,已於100年8月25日正式開工,本項工程申請候選綠建築證書,於9項指標中有8項合格,獲評定為黃金級;「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整建計畫第1期工程」則委由內政部營建署代辦,業於100年12月21日舉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整建工程動土典禮」,該工程開發區域分為「室內訓練區」及「戶外訓練區」,其中「戶外訓練區」為「棒球場、壘球場及射箭場整地植栽工程」目前已完成發包;「室內訓練區」預計興建「綜合集訓館(技擊館、球類館)」計2棟,其中技擊館與球類館等計15項運動項目,係以符合國際化標準進行設計,以提供國內精英選手優質訓練環境,目前也已進入細部設計審查階段。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在會中,一一回應媒體對100年度重要工作計畫的詢問,包括完成「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立法院三讀程序、推動「打造運動島計畫」、「泳起來!專案」、落實「棒球振興計畫」及「運動人才中長程培育計畫」、備戰「2012年倫敦奧運」、輔導臺北市政府籌辦「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持續加強國際體育交流及兩岸運動互惠交流,賡續執行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計畫。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也以堅定的語氣表示,「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今年體育界最重大賽事,體委會將盡全力為國內體壇提供更多人力與經費支持,並盼體壇這個大家庭凝聚士氣,共同為體育運動打拼,一起為中華健兒加油,也衷心地感謝及拜託媒體朋友們,持續報導及支持運動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