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翰品花蓮涼秋南洋美食宴
引領饕客來場異國味覺旅行

夏末初秋微涼的氣候,正是觸動食欲旺盛、胃口大開的好時機!利用咖哩、香茅、椰漿等多種辛香料,呈現酸、甜、辣、鹹的搭配組合,創造豐富且多層次口感的南洋料理,其中除了最受台灣人歡迎的泰國菜之外,還包括新加坡、越南菜以及印尼菜等,皆是許多饕客喜愛品嚐的異國料理。在這美好時節,翰品酒店花蓮特別獻上「涼秋南洋美食宴」,由雲朗觀光集團新聘異國料理主廚-謝金成,為集團帶入更多異國風味的美食佳餚,第一站先在花蓮展開,率翰品花蓮主廚們展現精湛廚藝推出三十多款地道南洋美味料理,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平日每人NT$680+10%起(詳參附件一),即可於翔雲西餐廳享用,讓南洋各國原味料理引領饕客們來場異國味覺旅行吧!
 
擁有26年廚齡的謝金成主廚,曾與歐亞多國名廚交流合作、累積多方的美食考察及經驗,擅長料理台灣小吃、客家菜及南洋異國料理。時常出差旅遊各國的謝主廚,喜愛利用相機或手機照下各國星級飯店的料理與餐廳陳設,蒐集各種豐富且獨具優點、風格的特色美食照片,在沒有靈感或需要資料參考時總是會拿出這本葵花寶典,不僅學習也是提醒自己努力鑽研廚藝,創造更多美味料理。
 
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翰品酒店花蓮翔雲西餐廳推出「涼秋南洋美食宴」,提供多達三十多款的南洋料理選擇,其中謝金成主廚特別精心推薦「叻沙米粉」、「新加坡辣椒蟹」、「巴東古瑪牛肉」、「馬來沙嗲肉串」四道不容錯過的經典菜色。叻沙是傳統娘惹小吃,以辣椒、香茅、南薑、叻沙花葉等製成的叻沙醬,加上椰漿的鮮味去熬煮出濃稠湯頭,搭配米粉,吃起來香味撲鼻又過癮;辣椒蟹是新加坡馳名的國菜,採用新鮮肥美的青蟹配與辛甜的濃稠醬汁煮成,謝主廚說要品嚐這道風味小吃最好是動用自己的手指,才能吃出一番風味,最後再將那令人垂涎的醬汁配上法國麵包沾著吃個痛快;在東南亞極負盛名的馬來沙嗲肉串,混和著洋蔥、大蒜、辣椒、檸檬、茴香、胡荽粉等食材香料,以及花生粉與椰子油調製而成的沙嗲醬汁,與串好的肉串交織相融再裹上手擀花生碎粒,重口味的口感令人讚不絕口;再推薦印尼道地巴東古瑪牛肉,是源自印尼巴東城所出產的一種香料咖哩,需花費一天時間以黃咖哩粉、小茴香粉、胡荽粉等10多種以上印尼辛香料調配製作醬汁,之後將煮熟的牛腱肉切片,再置入醬汁中熬煮一個半小時,讓每一片牛肉熬到軟嫩入味,搭配椰薑飯更加突顯味美肉鮮,嚐過的顧客無不稱頌。
 




arrow
arrow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