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愛穿緊身褲、常熬夜、未勤換護墊  年輕美眉恐成為「私處感染」高危險群!
良好生活習慣與正確使用貼身護理產品  讓美眉當個「新乾淨女孩」!
 
 

很多女性朋友可能都有私密處分泌物過多的困擾,甚至或多或少都有過私處搔癢的不舒服經驗,整天坐立不安。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造成女性私處感染的主要原因,除了受到個人清潔方式等因素影響外,年輕美眉不良的生活習慣與一味追求時尚流行的穿著打扮,往往也是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成為私處感染高風險群的重要原因!
根據知名女性護理產品領導品牌靠得住所進行的一項網路調查顯示,為追求時尚流行、展現姣好曲線,75%女孩平日最愛穿著不透氣的緊身牛仔褲或內搭褲,另也有近七成女孩因工作需要或個人偏好而有每天穿著絲襪或褲襪的習慣;在生活習性方面,高達八成的女孩愛熬夜、九成女孩在日常生活中會感受到壓力,這些看似普遍的生活習慣,其實都讓年輕美眉們成為私處感染的高風險群!

私處感染問題不得輕忽  應養成正確保養與清潔觀念
金百利克拉克成人暨婦女護理用品事業部台灣及香港區行銷總監蔡佩雯表示,「靠得住品牌一直是女性最靠得住的好朋友,我們不斷深入了解現代女性在生活各面向上的需求,希望以優質的產品與正確的衛教觀念,引領每位女性朋友邁向更健康、更有質感的生活。有鑑於私處感染長期以來一直是許多年輕美眉難以啟齒的祕密,為了協助女孩了解私處感染的正確資訊,並建立正確的衛教知識與護墊產品使用觀念,靠得住特地針對台灣地區500位18-25歲的年輕女孩舉辦一項名為「女生的私密Talk」的網路隨機抽樣問卷調查活動,透過完整的問卷設計深入探討年輕美眉的生活習慣與私密處感染風險的關連性,透過這次的調查,我們希望協助女孩們遠離造成私處感染的成因,養成正確私密處保養觀念,以讓每個女孩都能夠成為身心無負擔、清淨乾爽的新乾淨女孩!」

中山醫院醫療副院長暨婦產科主治醫師李世明表示,由於女性私處的構造十分複雜且敏感,在陰道的外圍沒有任何防護可以阻擋外來細菌的傷害,一般常見的陰道炎包括念珠菌陰道炎與細菌性陰道炎,李世明醫師特別提醒,女生若覺得私密處不舒服一定要及時就醫並盡早治療,以免造成骨盆腔發炎、骨盆腔沾黏,甚或導致子宮外孕、不易受孕等嚴重的問題,更甚者也可能引發腹膜炎,屆時不但要住院施打抗生素,也可能要動手術才能解決。

緊身牛仔褲、緊身褲成美眉穿著潮流  反讓下半身不透氣、增加私處摩擦機率
根據這項調查結果發現,年輕女孩們為追求時尚流行、展現曲線,不透氣且緊身的Leggings下半身穿著成為女孩們的最愛,75%的女孩平日最常穿著不透氣的緊身牛仔褲或內搭褲,另有近七成女孩有每天穿著絲襪或褲襪的習慣,大大提高私處感染的風險!

李世明醫師表示,悶熱環境容易讓菌種滋生,而現在時下年輕人喜歡的緊身牛仔褲或褲襪,因為過於緊繃,材質又厚、不透氣,不僅會引發體溫升高、細菌滋生而加劇菌種的增生,也可能會讓陰道和外界的摩擦增加導致外陰破皮、引發感染。因此醫師建議所有年輕女性即使為了趕流行而選擇穿著緊身牛仔褲、內褡褲或褲襪,但每天最好只穿著4到6小時就應該要將緊身褲換下,換穿較寬鬆透氣的棉質裙、褲、讓私密處通風透氣。

愛熬夜、壓力大  影響自我免疫力  增加細菌感染風險
除了穿著風格外,網路調查也顯示,高達八成的女孩愛熬夜,每晚平均入睡時間皆超過深夜12點,在飲食習慣上,近半數女孩平日最愛吃辛辣或油炸食物,此外,更有高達九成女孩在日常生活中會感受到壓力,其中36%女孩甚至表示自己生活壓力非常大!

李世明醫師解釋,女性陰道黏膜pH值一般會維持在4∼5之間的健康弱酸環境,且陰道內也會有許多乳酸桿菌協助維持陰道環境的健康,其他的細菌、黴菌等數量在正常狀況下都很少。但是若經常熬夜、飲食不正常,甚至常常感受到壓力等,都會導致身體自我免疫力降低、體能不足,而讓陰道pH值跟著失調、菌種變得不平衡,因而增加私處遭病菌感染的風險。

每次上廁所更換護墊  讓自己每2小時就「換件乾淨的新內褲」
分泌物的量、顏色與氣味是判斷陰道是否感染的重要依據,有些女性會選擇使用護墊來保持乾淨,但調查結果發現,在500位18-25歲的女性受訪者中僅一成多的女孩有天天使用護墊的習慣,且僅管近半數女性知道使用護墊時應每二小時更換,卻仍有高達85%的人使用時間超過二小時以上仍未更換!對此,蔡佩雯表示,我們鄰近的日、韓等國家女性懂得正確使用護墊產品的比例相當高,舉例來說韓國當地有70.5%的女性有天天使用護墊的習慣,且使用護墊的女性當中,了解需勤換護墊才能保持私密處健康的女性比例也很高,因此靠得住希望能協助國內女性建立正確的護墊使用知識,讓更多女性學會以正確方式保養私密處的健康衛生。

為了讓年輕美眉「眼見為憑」,進一步了解私密處菌種的樣貌,記者會現場更實際以高倍速顯微鏡,觀察穿了24小時的女性內褲與僅使用2小時護墊兩者之間的細菌數量差異,相較之下可以清楚看到24小時內褲上的細菌含量明顯多於僅使用2小時的護墊。對此,李世明醫師建議女性在使用護墊時,可以將其視為一種「拋棄式的內褲」,因此年輕美眉若能夠在每次上廁所時均養成更換護墊的習慣,就能像定時換上一件新的內褲般,讓最需要悉心呵護的私密處隨時處於清淨乾爽的狀態,達到降低私密處感染機率的效果。

新生代女生陳匡怡  現場宣示當個「新乾淨女孩」
近期在火紅偶像劇中表現相當亮眼的新生代女星陳匡怡,也來到現場分享自己的私密Talk。她表示,自己的穿著與生活習性與時下大多數的年輕美眉相似,幾乎每天都是穿著最愛的緊身牛仔褲或內搭褲。而且因為拍片工作的關係,經常無法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再加上對自我的要求也頗高,因此拍片期間難免會感到一些壓力,在這些內外在因素的影響下,常常會覺得身體特別容易疲累或虛弱,因此三不五時也會有私密處感染的困擾。

在現場親眼見證24小時內褲與2小時護墊的細菌量比較後,匡匡驚呼自己過去使用護墊時,其實也未特別在意產品上須定時更換的建議,常常因為忙碌而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記得更換,再加上自己日常穿著與生活作息也不太符合健康的好習慣,因此讓自己超級害怕會變成「不乾淨女孩」,此次參加這場教育宣導活動,最大的收穫就是讓她更清楚認識造成年輕女性私密處感染的成因與建立正確的護墊產品使用觀念,因此匡匡也代表所有注重個人衛生的年輕美眉參與宣誓活動,承諾將改掉所有可能導致私密處感染的不良習慣,並養成定時更換護墊的正確貼身護理產品使用觀念,讓自己每隔2小時就可以「換件乾淨的新內褲」,做個真正的「新乾淨女孩」,遠離私密處感染高危險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