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凝香•流光
吳 士 偉 2011 個 展

展期     2011/12/24(六) ~2012/01/29(日)
開幕茶會    
2011/12/24(六) 2:00pm

地點    紫藤廬 Wistaria Tea House
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16巷1號
No. 1, Lane 16, Sec. 3, Xin Sheng S. Road, Taipei, Taiwan
周一至周日10:00AM – 11:00PM
02-23637375  02-23639459
www.wistariateahouse.com
主辦單位  紫藤文化協會
指導單位  台北市文化局
吳士偉的畫,承襲了千百年來中國傳統繪畫的雋永深邃,也開闢了中國繪畫面向當代的內斂新徑。…研墨、運筆、賦色…章法、結構、佈局,吳士偉悠遊畫藝,無爭的性格與純化的定力,使畫面的情境,在靜靜的、悠悠的、濃濃的書卷氣中,自然散發著在速食文明現實功利氛圍中已難尋覓的文人興味。        
---熊宜敬
流光似水、花開花謝,畫家吟詠花的盛放、花的飄落,傳達轉換著自己的心境與詩境,其實也是在吟詠著生命,追尋著一種心靈境界。美是可以回憶、懷念、沉澱與關懷的,我願將我長期的生活經驗與觀察、美感體會與感謝,用我的畫筆將它留存下來。
-----吳士偉
擅長以水墨描繪花卉靜物的文人畫家吳士偉,其作意境古典清雅,主題卻十分生活化,於歲末寒冬之際的尾聲,將帶來繁花之景與紫藤廬一起迎接新春的到來。
吳士偉自年輕時代即常出入於紫藤廬,尤其喜歡這裡古典寧靜的氛圍,各式花材綻放出優雅的姿態、垂掛竹簾形成恣意的線條,紫藤廬清幽雅致的空間不僅成為他最佳的靈感來源,亦滋養豐富了其三十餘年的創作內涵。
主題「凝香」寓意中國古典美學氛圍的凝結,蘊含言外之意的文人美感;「流光」則象徵歷經多年時光,於此地留存了許多懷舊的記憶,也因此此次的展題特邀請紫藤廬茶館主人周渝揮毫親題,對於畫家來說格外具有代表意義。
本次展出不僅以筆墨傳達出畫家的文人性情,更呈現出長期醞釀的美感積累,題材除延續一貫的瓶花,也以枯荷秋菊、小魚綠藻入畫,傳達出對於自然萬物生命始終的歌詠,此外,更特別的是以紫藤廬為主題的作品,將與這裡的氛圍合而為一相互呼應,創作形式則以古典扇面及立軸小品為主,以純粹內斂的美感為觀眾帶來最深沉的感動。
    開幕茶會訂於12/24(六) 2:00PM舉行,歡迎各界蒞臨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