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推出百年大戲《阿依達》
里契特拉主演  製作規模國內史無前例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年度歌劇《阿依達》將於10月23、25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票券將於8月19日委由兩廳院售票系統啟售。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是臺灣唯一每年製作古典歌劇的交響樂團,《阿依達》分別於1988年及1995年演出,每次的演出陣容及製作皆有精心獨到之處,這是第三度演出《阿依達》,由男高音里契特拉領銜主演、沿用1924年設計的經典戲服、以及Caracalla露天劇院舞台實景,在「台北小巨蛋」磅礡上演,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搬演這齣百年歌劇大戲,無論演員卡司、製作規模和精緻度都超越以往作品。
《阿依達》是歌劇史上的重量級作品,劇中高度的戲劇張力、華麗的舞台場景設計、貫穿全劇的動人旋律,讓作曲家威爾第穩居義大利歌劇最高宗師的地位。至今,《阿依達》仍然是世界各地最受歡迎的熱門戲碼,而各大歌劇院也都以製作《阿依達》來評定製作的能力。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於建國百年推出歌劇史上歷百年不墜的《阿依達》,以國內首見的歌劇製作規模,與羅馬歌劇院製作團隊合作,將2008年該劇院傳奇的戶外露天劇場(Caracalla露天劇院)演出《阿依達》的巨型布景道具運送來台,於「台北小巨蛋」盛大演出。這些來自羅馬的舞台場景,規模有四十二米寬、超過十米高,該如何置入「台北小巨蛋」,曾讓製作團隊絞盡腦汁苦思不已,資深劇場設計人王孟超帶來了國內最頂尖的戲劇製作團隊,其擅長堆疊變化劇場空間,要將羅馬Caracalla露天劇院舞台場景置入台北小巨蛋,變成台北阿依達殿堂。

此外,Giorgio Armani化妝品指定彩妝大師Roger老師跨刀擔任本劇造型彩妝總監,本劇演員也將穿上1924年由羅馬歌劇服裝設計師Luigi Sapelli所設計的戲服,這批戲服用料細緻且設計經典,因此在2008年Caracalla露天劇院重新製作《阿依達》時仍被指定沿用,戲服抵台後的首度亮相,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請來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代表馬忠義穿上展示男主角埃及大將軍的戲服,在欣賞義大利原版歌劇《阿依達》之前,讓觀眾先睹義大利歌劇《阿依達》服裝藝術之美。
由里契特拉領銜主演的黃金演出陣容足以讓這齣製作再度刷新國內歌劇史。素有「世界第四大男高音」之稱的里契特拉正值演唱巔峰,擁有雄渾壯麗的嗓音和豐富的歌劇經驗,雖多次受邀來台演唱,這次是他首度在台灣演出全本歌劇,其他要角盡是目前活躍於各大歌劇舞台的頂尖聲樂家,如卡芭圖(Isabelle Kabatu)、芮那爾蒂(Rossana Rinaldi)、彭斯(Juan Pons)、普雷斯提亞(Giacomo Prestia)等,此一千載難逢的夢幻演出陣容,國內歌劇迷千萬不要錯過,節目詳情及購票資訊請洽臺北市立交響樂團(02)2578-6731轉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