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號召大學生為爺奶築夢 冠軍獎金6萬元全台徵件中!
2012青春棒棒堂 萬泰銀行/聯合勸募 大學校園樂齡築夢計畫
熱血號召起跑記者會
                           
18歲與68歲的組合,創造出夢想的無限可能!萬泰銀行、聯合勸募協會共同主辦「2012青春棒棒堂 萬泰銀行/聯合勸募 大學校園樂齡築夢計畫」,今(15)日舉辦活動起跑記者會,超人氣「宇宙人樂團」擔任築夢大使,與紀錄片《農情搖滾-爺奶總動員》牛仔爺爺合體演出,示範跨世代共同築夢的各式樣貌;行政院青輔會第三處處長楊敏玲、聯合勸募常務監事陳永清、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皆到場為這群築夢伙伴加油!
即日起至2013年1月8日止,第二屆「大學校園樂齡築夢計畫」夢想計畫招募中,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組團報名,從企劃、並執行一項為爺奶完成夢想的創意提案。活動總獎金額高達32萬元,晉級決選的八組入圍者每組可獲1.5萬元築夢基金,入圍者於寒假期間必須將「樂齡築夢企劃案」付諸實行,主辦單位將於2013年3月公布決選名次,冠軍獎金高達6萬元。
永遠不嫌晚的美好人生 打開爺奶們的夢想寶盒 代間融合全面啟動 
記者會中,行政院青輔會第三處處長楊敏玲表示,青輔會的青年政策中,鼓勵青年以行動關注社區及參與公共事務,而社區參與的概念,其實也可推演至社區最小單位的一家一戶,先從自己的家庭開始展開,再逐漸擴大到社區中;在家中,可透過主動關心家中長輩、協助弟妹完成學業,而此次的大學校園樂齡築夢計畫正是一個支持大學生陪伴家中爺奶完成夢想的絕佳機會,透過計畫不僅讓爺奶們有機會實現夢想,更能促進跨世代的互動機會。
聯合勸募常務監事陳永清指出,退休前自己是一名會計師,並在當時就已積極投入社會工作,加入聯勸成為志工。對於數字很敏銳的他,從統計數字中發現,台灣老化速度與日本並列世界第一,且2025年將步入「超高齡社會」,百人之中就有21位的長輩!聯勸為因應老化所延伸的社會問題,以預防性觀點提出「樂齡360」長者服務方案。陳永清也特別邀請大學生加入成為『青年首捐族』,透過i-bon或網路進行單次捐款360元,幫助老大人用愛力挺不凋零!
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提到,萬泰銀行近幾年營運繳出高於業界平均之亮麗的成績單,截至今年9月底止銀行自結稅前獲利約29.20億元,中華信評也將萬泰銀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的評等展望由「穩定」調為「正向」,在獲利營運持續成長下,將繼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投入公益活動,他也勉勵大學生無論做這任何事都應該「積極參與、全力投入」,這次希望藉由大學生的創意、行動力、執行力,與阿公阿嬤合作激盪出創新的火花,與阿公阿嬤共同築夢。
築夢大使超人氣樂團「宇宙人」X《農情搖滾-爺奶總動員》牛仔爺爺合體演出
築夢大使「宇宙人樂團」與紀錄片主角牛仔爺爺蕭昌衡聯合演出,雙方精采的電音版「熱情的沙漠」,獲得全場觀眾掌聲叫好!蕭昌衡表示,原本個性內向,近幾年透過投入社區活動,身心都變得活潑開朗,這次聽到要與宇宙人樂團一起表演,立刻一口答應!而被問及目前有什麼夢想,他說:「只要擁有健康愉快的心情、家人時常陪伴在旁就已十分滿足!」
宇宙人樂團也在現場分享與阿公阿嬤互動的溫馨故事,Bass手方Q說,小時候與阿公的感情很要好,但由於平常工作忙碌,長大後與阿公的相處漸漸變少,透過這次拍攝宣傳短片,很開心能與阿公一起唱歌、打太極、說故事,重溫童年時期的祖孫情!主唱小玉也呼籲年輕人不要忘了家人永遠是支持自己最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因此他鼓勵所有大學生,不要害羞要勇敢表達自己的情感,並要時常傾聽及關心週遭的長輩及家人!被問及如果由他們來投稿,分別會帶阿公阿嬤進行什麼築夢計畫?
小玉表示會與阿公重回兒時曾經合影的地點,重新再一起進行合照;吉他手阿奎說會帶阿公找尋年輕時的老朋友話家常;方Q則會替阿公找尋曾經教過的學生們,舉辦同樂會!
校園名人講座北中南巡迴跑透透 王文華分享樂齡陪伴妙招
此次活動為鼓勵大學生共同參與投入並激盪創意,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知名作家王文華展開校園名人講座,將從北部的台灣大學開始啟動、並巡迴到中部的中興大學及南部的成功大學,王文華將藉由自身陪伴父親的經驗,分享從親情接受者,轉變成付出者的心得,激發青年學子行動力及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