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徐秋宜的慢時尚【本真一衣】

【本真一衣】品牌源起
想允一個健康、幸福的承若,從友善生活的著衣探索開始,讓都市注入生態、自然、好原味的思考與環境或物質或生活態度的辯證對話,本真一衣2013ss推出 Collection Indigo感動的【慢時間;時間慢】的設計信念,是要學習「事物內部蘊含的時間和清淨」,試圖透過織物與服裝得以實踐一個『綠時尚』的生活體驗。

【本真一衣】的本真生活
緣起
是一種想致力於保存生活好原味的方式,並且是一種讓我們紀錄心靈及再審美與品味生活的一個管道;是一種記錄與探索生活的方式,並在反省與記錄過後再將其實踐出來。透過環保材與植物染織,僅是一雙感動的手,與真誠的態度…就像是從放慢腳步的生活中,在著衣物件裡找到遺忘許久的感官體驗,並重新記錄著我們與城市、自然、物件或土地的關係,反思、回味、體驗,學習知道應天地;法自然的常民哲學,嚐試從前生活中所不知道的「減」的方法,一切事物在這段經驗與思辯中,我們可能有機會感受以前所不知道的生活滋味,一種新的生活態度;希望能在往後的日子中,能體知珍惜與知足的生活態度。

本真一衣
『我們想在山坡野溪中、在林園田圃間,找回最素樸的簡單; 我們要在傳統裡泛出樸拙,工藝文化裡溢出沉靜與優雅韻味,不簡單的簡單中,重新發現事物與內在的本真。』-徐秋宜
精神 
注入時尚與環保精神,它是…原生的+自然的+藝術的 +工藝的+人文的+時尚的+樂活的+幸福的+…。 
衣可載道 
原生性格的生活美學: 設計就是自由自在的綠意迴旋,是心靈覺醒的生命感動。擁樸環保心意,流動於設計行動中;穿越著衣者的意識形態,關注自我審美的存在價值。

綠風格
想陳述一種綠色態度與當代「先鋒派」的生活方式;對地球,對土地,對人文,對文化,對大自然的愛,一種融入自然的生活方式,將成為一種信仰,一種哲學與一種對生命的態度;對傳統與科技能從容面對藝術、文學、與思辯能保持開放的心, 一心擁有嚮往自由的心靈,展示一種 欲融入自然生活的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