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觀光教母」賴瑟珍榮退  謝謂君接棒打拼
 
交通部觀光局卸、新任局長4月2日辦理交接,由交通部長毛治國監交,被封為「觀光教母」,同時也有「觀光媽祖婆」之稱的賴瑟珍局長,在為臺灣觀光奉獻近39個年頭之後,今天卸下重責大任,帶著觀光局同仁滿滿祝福,光榮退休,局長職務由原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接任。
 
交通部長毛治國在致詞時表示,稱賴瑟珍局長為「觀光教母」絕對是實至名歸,毛部長說,20多年前大家都不清楚交通部下有觀光局,還戲稱「有你很好,沒有你也沒關係」,但在賴局長的帶領推動下,不僅來臺旅客已經突破600萬人次,且各客源市場都成長,觀光產業從量變開始質變,現在每個縣市也都在拼觀光,觀光局可說已經成為交通部的核心單位了。毛部長也推崇新任局長謝謂君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任內,克服萬難拆除大鵬灣內的蚵架箱網等違占物,完成不可能任務,造就現今大鵬灣嶄新風貌,他深信觀光局在謝局長的領導下,觀光業務一定可以順利推動。
 
卸任局長賴瑟珍感性地說,她最高興的是能將原本無足輕重的觀光事業,打造成為六大新興產業之一,現在觀光儼然已成為顯學,是國家產業發展的領頭羊,她感謝馬總統、行政院及交通部的指導,還有立法院的支持,才能順利推動觀光建設與行銷,也感謝她從觀光局辦事員到局長,一路上支持她的長官與同仁;賴瑟珍特別感謝交通部長毛治國,讓觀光局留在交通部,因為臺灣觀光發展的關鍵在於交通,觀光拔尖領航方案的順利推動,也是有賴毛部長整合交通部各單位資源。賴瑟珍表示,觀光是行銷平臺與載具,可以承載醫療、農業及運動休閒等元素,未來更要承載及行銷「臺灣價值」,她相信觀光局是具創意與執行力的團隊,未來在謝謂君局長領導下,必可再創榮景。
 
謝局長在致詞時透露,其實他最早在民國63年時被成功大學推薦到觀光局實習,從那時就跟觀光結緣,接任局長之後將持續推動「觀光拔尖領航方案」的各項計畫工作,均衡區域發展,除了十大觀光小城外,未來還有十大觀光魅力據點,同時也要結合臺灣客家、原住民等多元文化與醫療、農業及文創資源,以故事行銷臺灣觀光,希望觀光效益能讓各行各業雨露均霑,此外配合節能減碳,推動綠色建築、綠色觀光,例如現在推動的日月潭電動船及小琉球電動機車,也要持續發展自行車觀光,鼓勵民眾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旅遊。謝謂君感謝賴瑟珍局長為臺灣觀光發展所作的貢獻,未來將在賴局長建立的堅固基石與堅強團隊下,共同打拼臺灣觀光。
 
新任觀光局長謝謂君曾任臺北市政府國民住宅處綜合計畫室主任、交通部觀光局技術組副組長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任處長、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等職務,歷練完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