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突破22K的緊箍咒高餐大菁英實習26K起跳
在教育部「技職再造」的政策下,為減少「學用落差」並達到「職薪合一」
國內10家五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簽訂「菁英實習」

為培養知識與技能兼備的餐旅人才,學生在學校接受兩年教育後,第三年到產業界實習。菁英實習是產業界提供有系統的培訓計畫,延伸學校的課程,進一步強化學生的專業技能與產業認知。在為期一年的實習期間中,菁英實習單位提供多元的實習內容,主要包含兩個部份,(1) 同一單位職務調升(垂直訓練):在實習一段時間後,學生可獲得同一單位進階的工作或職務的實習,藉此提供深度的實習。例如由餐廳服務人員晉升為實習幹部。(2) 跨部門輪調(平行訓練):實習生於不同部門(單位)之間,採輪調的方式,學習不同的工作內容,經由跨部門的實習強化實習內容的廣度。菁英實習單位並提供多樣的考核計畫,評估學生的實習成效,作為培訓計畫的調整。菁英單位提供畢業生回原實習單位工作的方案,並提供銜接實習期間的工作職務,讓人才培育不致中斷。 
透過菁英實習計畫,讓有潛力的學生,在實習期間就接受實習單位儲備幹部的培訓,畢業後即可銜接實習期間的工作與職務,降低產業界的訓練成本,提早培育未來的中高主管。藉由連貫學校及菁英實習單位培訓課程,縮短學用落差,強化實習成效並增強未來的就業力。不僅如此,「職薪合一」的理想下,菁英實習期間即達到22K,畢業後邁向26K並非不可能的事。
本次與高餐大簽約的菁英實習單位,共計10家分別為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晶華國際酒店、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老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台北西華飯店、六福皇宮、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