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100年公共藝術年鑑」推電子書 公共藝術隨身看
 
文化部於今(14)日發表「100年公共藝術年鑑」,今年首度推出電子書版供民眾下載,電子書版本有圖片索引、資料搜尋及地圖連結的功能,隨時隨地,民眾只要鍵入地名,便可知道所在位置附近有哪些公共藝術,只要動動手指,便可以規劃路線,欣賞生活中公共空間的美麗事物,同時還推出電子書QRcode票卡貼紙,讓電子書連結更加便利。
 
100年度全國共執行224個公共藝術計畫,設置了273件作品,總設置經費為330,078,912元,計畫數量較99年增加80案。100年度公共藝術的徵選方式以「邀請比件」居多,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此外,辦理教育推廣計畫的數量大幅增加,以展覽、研討會、「參與創作」、「公共藝術參訪」等多元的型式,創造更多民眾的親身體驗「公共藝術」的可能,許多學校亦藉此成功讓更多學生親身參與公共藝術,將藝術的種子,美學的素養向下扎根。
 
「100年公共藝術年鑑」特地整理公共藝術相關資料,對於公共藝術審議會運作、公共藝術基金及各縣市自辦的公共藝術相關活動,有更多篇幅的介紹。文化部為檢視公共藝術執行多年的成效,以「公共藝術與藝術環境發展」為主題辦理三場論壇,內容包含藝術生態、產業、藝術評論、審議制度運作等,精彩內容也都收錄在年鑑中。
 
公共藝術年鑑自民國87年出版以來,今年的論壇及統計資料成果豐富,匯集各方意見,力求為臺灣的公共藝術發展留下階段性的珍貴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