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Yahoo!奇摩「2012十大年度熱門新聞」榜單出爐!
政治醜聞、消費狂漲 民怨止不住   老藝人辭世、女星醜聞 星光蒙陰影
台灣人民今年又「驚」又「怒」 林來瘋成唯一希望!
 
Yahoo!奇摩今(10)日公布「2012十大年度熱門新聞排行榜註1」,經濟不景氣,民生議題狀況百出,醜聞滿天飛,台灣民眾渡過又驚又怒的一年。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濫用職權貪汙千萬,全國人民震驚,名列2012熱門新聞第一名!而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敏感時刻,政府財政出漏洞,更讓辛苦老百姓齊聲怒吼,「油電雙漲」及「勞保基金瀕破產」分別佔下2012熱門新聞第二、三名。此外,淫魔富少狼爪籠罩演藝圈,Makiyo酒後失控發狠毆人,負面消息也搶進Yahoo!奇摩十大年度熱門新聞榜單!上Yahoo!奇摩搜尋【2012大事回顧】。
 
林益世索賄起訴案、勞保基金瀕破產、油電雙漲超恐慌,台灣人民壓力指數飆高
主打清廉節儉不貪汙的馬政府驚爆貪汙醜聞,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濫用職權貪汙千萬震驚全台,案情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大條,讓台灣人民驚心,「林益世一家收賄遭起訴」震撼全國成為2012熱門新聞第一名!
 
「油電雙漲」及「勞保基金瀕破產」成為今年台灣人民的“有感經濟”,分別佔2012熱門新聞第二、三名。就在全國人民不滿長期月薪22K的敏感時刻,政府宣布「油」、「電」雙漲,政令一出全台怒吼。屋漏偏逢連夜雨,竟又傳出「勞保基金瀕臨破產」,民怨再起!政府雖已積極處理,但台灣人不禁怨嘆,工作辛苦卻晚年不保!實在讓人太苦悶!
 
演藝圈憾事醜聞頻傳,今年星光好黯淡
今年演藝圈話題不斷,老藝人揮手告別人生舞台,醜聞犯罪重創演藝形象,星光閃閃的演藝圈蒙上陰影。惡狼富少李宗瑞,黑馬竄起,甚至成為Yahoo!香港選出的「港台年度代表人物」從台灣紅到香港,引起演藝圈譁然,名列年度新聞第六名。Makiyo今年喝醉搭小黃,夥同友人毆打台灣計程車司機,重挫演藝形象,負面新聞擠進第十名。
 
卓勝利的「天天開心」、帽子歌后鳳飛飛的輕快歌曲、陶叔叔陶大偉俏皮滑稽身影,陪伴著5.6.7年級的青春歲月。三人因病過世,台灣演藝圈痛失三塊瑰寶,也成為年度新聞第九名。
 
哈佛小子一夕爆紅,林來瘋熱潮點燃台灣希望
火箭棄將林書豪,紐約尼克大翻身,豪小子驚人美技在全球掀起林來瘋現象(Linsanity),拿下十大年度熱門新聞第八名。畢業於哈佛的豪小子,以冷板凳球員之姿頂替尼克隊當家球星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及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上陣,小兵立奇功,帶領隊友抵抗強敵連拿六勝,前五場NBA先發比賽136分打破了NBA有史以來最佳成績,不但紐約市民為之瘋狂,台灣民眾更是因為林書豪的台灣血統而感到與有榮焉,全台掀起林來瘋,又重回火箭林書豪的好消息也為2012既驚又怒的台灣民眾亮起了一線曙光!
 
綜觀2012年十大熱門新聞,台灣人民仍舊最關注國內話題,且民生物資狂漲,勞保破產,生活無保障,讓台灣人民度過又「驚」又「怒」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