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看見,來自台灣年輕人的改變力量!
Project Imagination法藍瓷「讓想像飛」公益提案資助計畫
想像支持金頒發

Project Imagination法藍瓷「讓想像飛」公益提案資助計畫(以下簡稱法藍瓷想像計畫)於今年9月正式啟動後,號召到上百件來自台灣各地的年青學子、設計師、老師、劇場導演、音樂節策展人、社工與駐院醫師等各行各業滿懷熱情與善念的朋友提出如何透過音樂、繪畫、藝術文化、設計思考等不同專長去改善、影響孩子們生活的公益計畫。經過專家評選與三萬多名網友投票後,由好力客創辦人高立設計師,以串聯藝術家與孩童的創意公益提案【勇氣包裹】榮獲50萬元想像支持金﹔30萬元組獲選提案為長遠關懷社會公益的音樂策展人陳建安提出的【Rock Town搖滾教室!音樂節展演計畫】﹔與詹宇軒將絹印文化帶入新竹比亞外高山部落孩童生活的【印出你的生活朝氣】。10萬元組則分別由來自馬偕醫師戴裕霖提出的幫助遲緩孩童的藝術治療提案【乘著藝術的風飛翔】、專業社工胡家綾欲重建桃山國小圖書館的【好聽好書好故事】、輔大大四女生遲蘋以傳統女書文字療癒憂鬱少年的【女臉書】與李韻慈設計師帶領孩子們繪畫的【微笑開心帽】獲得。
長期關注台灣美學教育的法藍瓷,今年發起第一屆法藍瓷想像計畫,號召年青人分享自身專長,投入社會公益。長遠來看,法藍瓷想像計畫希望能成為聚焦於文化、藝術與設計的公益平台,匯集許多願意社會參與的年青人。
主辦單位法藍瓷陳立恆總裁表示:「證嚴法師探訪救濟偏遠地區時,都會發給當地孩子一個存錢竹筒並告訴他們,記得將存下的錢,拿來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這個故事深深感動著我。如同想像計畫的執行,即是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到更多的人。今天,獲選的每個提案都象徵著一點一滴累積的善念,透過分享,將善念的力量往下傳承,也讓這些受幫助的孩子們學會分享的精神,實踐人文的進化。」
在活動執行初期,邀請到了活躍於各音樂、戲劇、設計等各領域的活動大使代言,透過行動號召青年,實踐對社會的關懷。評選期間,則邀集到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總編輯李取中、輔仁大學社會系副教授吳宗昇、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自由落體設計總經理陳俊良、TEDxTaipei共同創辦人許毓仁等來自公益、設計與教育的跨領域專家初步評選出19個提案,爾後透過網路投票的機制,邀集社會大眾參與,遴選出7個優秀計畫,並由法藍瓷撥款百萬想像支持金,讓充滿創意的公益提案可具體落實,讓人看到來自台灣新世代的分享精神,為台灣社會帶來向上的改變力量!
想像計畫更引起許多單位迴響。由林川又所提出的「起飛!穿越黑白」教育計畫,雖未獲選50萬元資助金,但深受廣達文教基金會青睞,故廣達將決定共同協助實踐該計畫。此外,與會貴賓皆十分肯定法藍瓷投入公益的精神。初選評審代表李取中總編即表示,「想像計畫讓我看到許多來自台灣年輕人實現夢想與奉獻的力量,希望也能藉此鼓舞其他企業,一同投入社會參與的行動」﹔曾舉辦多場網路公益活動的名相高祥凱副總同聲呼應,「想像計畫是讓他最感振奮人心的活動,因為此計畫中無論是主辦者、提案者皆秉持著為他人服務的善念,透過行動實踐對社會的關懷,編織下一代的想像。」
於12月13日想像支持金頒發記者會中,邀請到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總編輯李取中、合作單位名象品牌形象設計副總經理高祥凱、協辦單位ㄇㄞˋ點子靈感創意誌創辦人顏伯文、主辦單位法藍瓷陳立恆總裁等貴賓親臨現場,一同正式公佈獲選的7組公益計畫(50萬元1組、30萬元2組、10萬元4組),頒發百萬資助金。並邀請到獲選提案者現身分享,如何透過藝術美學的力量,讓孩童心中的夢想馳騁晴空,想像翱翔在無邊天際。會中,50萬組的高立雖無法親臨現場,但仍錄製一段致謝影片,並表達會運用所有的資源,讓【勇氣包裹】持續執行、擴大影響力。此外,擁有豐富音樂節執行經驗的30萬組陳建安,表示已有許多音樂、藝文界的朋友們自願報名,要一起投入【Rock Town搖滾教室!音樂節展演計畫】,更預告會為孩子們的演出製作專輯,讓夢想延續。10萬元組的馬偕醫師戴裕霖表示,人生的不完美與缺憾,就是要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愛來彌補,故以帶領著身心障礙孩童以舞台劇演出的方式,一起【乘著藝術的風飛翔】,走向生命的無限可能,也讓人看到台灣青年分享奉獻的正向力量!
「成就他人,成就自己。」是法藍瓷貫徹企業經營的理念,並希冀將此精神透過想像計畫啟發年輕學子,貢獻所長,為孩童圓夢,並為人生開創新視野。獲選計畫預計於2013年1月開跑,執行進度將持續公布於官方網站(http://project-imagination.org)。

關於想像支持金【獲選名單】

50萬
高立 勇氣包裹巡迴計畫

30萬
陳建安 RockTown 搖滾教室!音樂節展演計畫
詹宇軒 印出你的生活朝氣

10萬
胡家綾 好聽好書好故事
遲蘋 女臉書
戴裕霖 乘著藝術的風飛翔
李韻慈 微笑開心帽

關於主辦單位【法藍瓷】
創立於2001年的瓷藝精品法藍瓷,以作品關懷自然,以行動實踐人文志業,全心全力打造全『仁』品牌。秉持著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理念,長期致力參與慈善活動,並打造綠色工藝園區,以零碳瓷藝讓地球更美好。法藍瓷以儒家思想與開放自由的恢宏大度,開創了獨樹一格的品牌之路,一手打造揚名國際的瓷藝精品,傳遞恒遠的人文價值。『教育,是產業培養人才的根本。』法藍瓷陳立恆總裁有感於臺灣美學教育的匱乏,並意識到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人才培養是根本之道,故連年舉辦文化創意競賽,提供設計學子交流薈萃的創作平臺,並自2006年起,陸續舉辦各大規模的藝術展覽,如義大利十四至十七世紀黃金時期繪畫特展、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等,讓臺灣民眾有機會親眼目睹世界大師級作品,透過藝術富足心靈生活。品牌如同做人,唯有創造對人類社會有價值之事,才能引發民眾共鳴。法藍瓷以創意加設計,開創陶瓷的無限可能﹔以熱情加愛心,致力於人文關懷,感動大眾。法藍瓷從『心』而發,用實際行動奉獻『愛』的力量,實踐企業價值,善盡品牌責任,打造恒遠的仁心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