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木樓 新舞台「文學與音樂的對話」

文學與音樂究竟可以磨擦出什麼樣的火花?12月16日晚上在新舞台,台灣首屈一指的男聲合唱團「木樓合唱團
將為您帶來一個充滿文學性的音樂夜。

不同於以往作曲家直接將文學家們的詩作譜寫成曲,木樓合唱團以另一種方式向台灣的前輩文學家們致敬。此次木樓邀請五位年輕一輩的作家:張輝誠、張耀仁、楊曉菁、楊佳嫻、鯨向海,寫了九首向前輩文學家們致敬的詩,再交由駐團作曲家黃俊達譜寫成曲。這一組2012的木樓合唱團代表作,不僅有濃厚的致敬氣息,原創性各是強烈。聽眾們可以聽到富有道境禪意的《夢蝶》(致周夢蝶),懷舊浪漫的《城南的星空》(致林海音),飄著泥土芳香的《走進庶民的說書人》(致黃春民),還有融合崑曲元素的《烏衣巷》……等等。九首歌曲,每一首歌都自成天地,訴說著每一位文學家獨立的靈魂。

木樓合唱團近年來致力於創作台灣在地音樂,並且以不同的方式呈現音樂。民國100年,木樓與台灣音樂劇創作人冉天豪合作,結合王友輝老師的歌詞,以「愛情安魂曲」為主題演出。流行的曲風與動感的舞台讓人對合唱音樂的可能性大開眼界。而今年的年度創作邀請了文學獎得主寫他們心目中文壇前輩,不僅詩詞本身就是經典,搭配了音樂,讓人對詩詞的感動更加深刻。

木樓合唱團年度音樂會「文學與音樂的對話」訂於12月16日星期日假新舞台演出,喜歡音樂的你不可錯過,喜歡文學的你更不可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