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衛視中文台《西施秘史》台灣最長壽小生-馬景濤     
對手女星涵蓋五年級生到八年級生
與西施一場床戲 牙疼難耐 毀浪漫
 
堪稱台灣最長壽的小生-馬景濤,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談到衛視中文台12月12日(周三)起,周一至周五每晚9點首播的《西施秘史》劇中,飾演霸氣十足的夫差,既有分量重的武戲也有不少與鄔靖靖飾演的西施感情戲,因此,對於近年來甚少接戲的馬景濤而言,演來非常過癮。馬景濤談起他從影以來,豔福不淺,對手女星涵蓋從五年級生到現在八年級生,而且許多女星的處女作都是與他合作,這點讓他感到很幸福。談起拍攝《西施秘史》,一場床戲,因為牙疼看醫,竟然診所滿是選美佳麗,讓他自嘲猶如夫差穿越時空到了後宮選妃呢。
 
馬景濤談到在衛視中文台12日晚上9點全台首播的《西施秘史》,表示其實拍攝過程挺辛苦,但趣事也不少。因為有不少騎馬打仗的場景,劇組特別為馬景濤選了一匹桀傲不馴的高傲馬,因此,即便善於騎馬術的馬景濤,在第一天也被”下馬威”,被馬摔出,滾了好幾圈,所幸沒大礙,但,確實嚇壞了工作人員。馬景濤近幾年雖然不輕易接戲,但仍鍛鍊體能,因此,拍攝《西施秘史》全片武打,全都自己親自上場,不用替身。
 
還有一場夫差與西施的”床戲”,也是非常爆笑,原來,拍攝當天馬景濤的牙疼的很,完全無法拍吻戲,本想跟導演討論,跳過吻戲,直接來床戲,導演覺得不妥,因此,劇組停棚讓馬景濤去看牙醫。沒想到,馬景濤到了牙科診所,竟然看到診所滿滿美女如雲,馬景濤驚訝自嘲,難不成夫差穿越時空來到後宮會佳麗了? 問了診所人員,才知原來牙科珍所正好是當時選美活動的合作單位,因此,全部競選佳麗都來檢查牙齒。看完牙醫回到片場後,就連劇組工作人員也覺得非常有趣,跟導演開玩笑表示,乾脆接著演夫差穿越時空到了現代的劇情好了。
 
馬景濤堪稱台灣最長壽的小生,不惑之年還是男主角,他自稱豔福不淺,對手女星從60年代的五年級生到90年代的八年級生,多位如蕭薔、伊能靜等女星的處女作品都與他合作,當然也包括《西施秘史》的鄔靖靖。此外,拍攝《西施秘史》時,有次雷雨來襲,台灣攝影師適時送上檳榔檳榔的家鄉味,頓時讓馬景濤紅了眼眶。提起被列為檳榔一族,馬景濤表示首部戲劇就是演出滿嘴檳榔的痞子,當初,第一次嚼檳榔,還當場昏厥,引起不小騷動,因此,之後拍戲,常常嚼檳榔跟工作人員搏感情,當時風雨來襲時,嚼著台灣滋味,特別有FU~
 
最後馬景濤表示近年甚少拍戲,重心放在幕後,他正在籌備自己開設的「天心兄弟影視公司」開業作品-「靜靜地決鬥」,編導將一手包。此外,他的女兒馬世嬡剛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兩個兒子雖然還小,但也很有表演天分,三個孩子都子承衣缽進入演藝圈,他非常樂見其成,會開心地當星爸!馬景濤最新力作《西施秘史》自12月12日(周三)起,逢周一至周五每晚九點在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