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Poltrona Frau品牌全球榮耀百年慶 2013全新椅款登台
 英國天才工業設計師Benjamin首度來台 呈獻百年設計冠軍椅款Juliet

來自義大利頂級傢俱品牌Poltrona Frau於2012年品牌屆滿全球一百年,為了展示百年來代代傳承下Poltrona Frau經典代表作及「手能生巧」品牌精神,特別在Poltrona Frau台北品牌展示館推出「Poltrona Frau 經典百年巡迴展」,展示出自1912年至2012年一百年來最具代表性六大經典椅款及最新年度新品,一睹Poltrona Frau傳統皮革工藝技術與純手工打造頂級精緻品質。為歡慶全球百年重要時刻,遠從英國邀請榮獲Poltrona Frau全球百年設計大獎冠軍、被國際譽為天才型的工業設計師– Benjamin Hubert首度來台、帶來2012全新冠軍椅款 - Juliet,以及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 - 古又文進行全新服裝與傢俱的跨界設計對談。透過六大經典椅款的展示與最新年度新品發表,Poltrona Frau歷時百年來不變的原則與堅持將會持續下去,Poltrona Frau 經典百年巡迴展與大家共享Poltrona Frau再現經典、不斷創新的百年榮耀時刻。

訂製服與頂級傢俱界對談  Benjamin&古又文運用創新思維演繹百年經典工藝靈魂
Poltrona Frau從1912年推出華麗繁複工藝的Chester開始,尊貴不凡的1919、引領沙發風貌革命的Vanity Fair、強調人體工學的Sanluca、優雅簡潔Archibald及2012年精湛繁複的冠軍椅款Juliet,六大百年經典椅款呈現出Poltrona Frau義式風格美學。為慶祝百年所舉辦的百年設計大賽,以創意構思Poltrona Frau的品牌價值,將其投射到未來的境界中為主題,Poltrona Frau邀請全球各國共12組來自世界各地傑出設計團隊及設計師共同參與競賽,來自英國的Benjamin Hubert以融合傳統工藝與創新思維創作出令人驚艷的Juliet,奪下世界冠軍。而同樣備受國際矚目的台灣服裝新銳計師-古又文透過傳統針織毛線,創造出令人驚豔立體雕塑服裝作品,獲得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前衛時裝大獎,更在國際服裝設計的領域佔有一席之地。Banjamin與古又文的設計概念都是透過獨特新穎設計理念與傳統工藝激盪創新的火花,從經典品牌靈魂,呈獻出最新時代經典鉅作,這也是Poltrona Frau百年來一直堅持不變理念。

向莎士比亞致敬 Poltrona Frau百年設計大獎 Juliet 創新風貌演繹百年經典風華
Juliet融合經典的capitonne工法,以如同刺繡般的原始壓紋拼接,產生像女性袖套一樣的皺褶感,重新創造了當代、柔軟、自在的風格。扶手椅的外表利用了皮革靈活、可拉伸的特性,緊緊地包住座椅的木框,皮革將木框的形態清晰的展現出來。柔軟寬鬆的座椅與緊包皮革的木框架底座形成對比,凸顯舒適性。座椅部分廣大的面積,讓使用者可以變換各種位置休息,更符合Poltron Frau的基本訴求“a chair to spend time in”。透過繁複的創作,同時象徵所有Poltrona Frau工匠師的精湛手藝。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是莎士比亞最經典的創作,也期許Juliet成為Poltrona Frau最著名經典代表。

Poltrona Frau最新年度新品系列 從起居到臥房空間 打造極致舒適生活品味
舒適生活極致享受就從客廳開始,Poltrona Frau全新推出新品 - Archibald King單椅,延續Archibald系列中獨特的皮革剪裁與縫線車工,椅背上舒適的靠枕柔軟而優雅,Poltrona Frau Taiwan行銷襄理 陳政宗表示:「2009年推出的Archibald一直廣受各界好評,成為全球的暢銷款式,而新推出的Archibald King勢必再度創造風潮」。Ginger Ale為適合居家用餐的椅款,以圓弧形的造型搭上俐落的椅腳,簡約實用。而在沙發的部份,Poltrona Frau推出Manto與Bosforo二大新款;Manto以悠久歷史元素呈現出自然優雅氣息,以手工方式縫製的褶皺與精緻波浪花紋斗篷,都呈現出Manto獨一無二的性格。Bosforo以俐落的剪裁呈現簡約風格,以完美的計算與測量來定義舒適,透過馬鞍皮革結合Pelle FrauR 的SC系列皮革車縫搭配,呈現出與眾不同材質對比。

搭配全新椅款Poltrona Frau推出三款茶几Ela、Sasso以及Trois。Ela與Sasso以實用、精密的手工藝為理念,為生活起居打造美麗與實用並存的傢俱。而Trois為擁有三個桌面、三個高度及三種形狀的茶几,Poltrona Frau Taiwan行銷襄理 陳政宗表示:「它不僅僅是一張茶几,而像是不受拘束且耀眼的可移動雕塑品,創造出不同風情的生活空間。」透過傢俱的搭配與擺設,三款茶几皆可呈現出最實用的特色。

除了起居新品系列,Poltrona Frau同步推出柔軟並富有設計感的John-John Bed,兩個大型舒適的床頭靠墊與細膩的皮革褶皺,解除一日的疲勞之餘又展現出簡單純粹的自信優雅。而新品 Naidei為時下最流行的沙發床,在可以任意變化成床及沙發的設計元素下,成為居家空間中,提供更多舒適精緻品味生活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