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好敬業!甜心主播忍痛上live!翁滋蔓盼每月都來順
中藥隨身沖泡包  從此經痛不再忍

生理期讓眾多女性又愛又恨,因為經痛無法正常工作、情緒低落、容易發脾氣等情形,對生活造成無形的困擾。身為經痛受害苦主的甜心主播翁滋蔓,就曾在live主持節目時當場「經痛連連」,才驚覺長年因為麻煩或擔心副作用,遲遲不處理的生理痛問題,讓敬業的她險些當場出包!

還好近期有上市一款中藥產品--天然中藥配方,溫和安全、有效調理氣血,紓解經痛、方便隨身攜帶,即沖即飲,可讓甜心主播再也不必強忍痛也可以很敬業!

20歲至29歲女性 高達6成忍痛不處理
東吳大學國貿系副教授謝文雀博士表示,像翁滋蔓這樣的生理痛情形在女性中相當普遍,針對女性的生理痛問題,謝教授與波仕特線上市調網合作,於2012年11月21日至11月26日,對345位居住在五都,本身有生理痛困擾的20-29歲女性進行調查顯示,因生理痛而產生的困擾中,工作情緒低落、容易發脾氣高佔66%;臉色蒼白、臉色不佳佔50%;昏睡、滿臉長痘痘為47%,另外反覆難眠與食慾不振分佔38%及20%。
要解決生理痛,20-29歲女性多選擇忍耐不處理或不使用藥物,這些女性當中有61%認為忍一下就過了,另有29%擔心西藥的副作用。僅有2成的女性會服用藥物緩解疼痛,而她們絕大多數是自行服用西藥、止痛藥(佔64%)或中藥(21%),只有少數女性會因此看中醫(9%)及西醫(6%)。總體而言,女性最常使用的生理痛緩解之道,喝熱飲以及忍耐、熱敷、休息各佔約3成,服用西藥、止痛藥佔14%,吃甜點12%,另服用中藥或喝四物飲共佔6.3%。

7成青少女經痛 卻有8成選擇忍耐
溫亞中西聯合診所彭溫雅中醫師表示,一般月經不順的成因包含生、心理因素,生理如遺傳、內分泌失調,心理因素則為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等,臨床症狀如手腳冰冷、臉色蒼白、頭暈、下腹痛等現象。調查15-20歲青少女有73.8%的女性會有這類經痛症狀,卻高達8成選擇忍耐,只有2成會就醫或服藥。

甜心主播翁滋蔓 長期忍痛導致live主持險出包
甜心主播翁滋蔓分享自身經驗,從大學開始進入演藝工作,可能因為工作、課業兩方壓力大,每個月生理期報到都常會出現不適狀況,曾在主持live播出的娛樂新聞時巧遇經期第一天,但仍然敬業地硬著頭皮進錄影棚,結果錄影過程中疼痛感越來越強,雖然撐過全程,但在播放畫面的休息片刻,幾乎痛到臉色發白又無力地趴在主播台上。翁滋蔓說,以前認為中藥煎煮太麻煩,又擔心西藥會有副作用,總是忍耐不處理,今天知道有這種隨身沖泡的濃縮顆粒,既方便又是天然中藥,除了調理身體還能止痛,以後包包裡放著隨身濃縮顆粒劑,就不需要再擔心生理期影響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