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五月天YouTube開唱 創華人音樂史首例
YouTube Presents 60分鐘全程網路直播 華人搖滾熱浪席捲全球

 成軍15年、被譽為「華人披頭四」的五月天,今天挾帶超強人氣前進YouTube美國舊金山大本營,不但成為華語音樂界首度在YouTube開唱的藝人,演唱會內容更透過YouTube全球同步直播,一舉將華人搖滾熱浪推進世界舞台,再創YouTube華語內容點閱佳績。這場別具意義的「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於台灣時間11月29日上午11時在YouTube Presents頻道和相信音樂YouTube頻道全程直播,五月天呈現有別於以往的表演型態,為全球觀眾呈現華語音樂的魅力。

在演唱會中,五月天現場演唱今年在大中華區和新加坡YouTube點閱率最高的華語音樂-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這次赴美行程的另一亮點,就是15歲的小五迷夏天 O , 她透過Google+「熱血創意照.全球大募集」活動獻給五月天的創意加油照,從4,500多名「五迷」中脫穎而出,贏得與五月天一起前進Google總部的機會,並得以出席「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與五月天一同嗨翻YouTube,直播全球。演唱會後(台灣時間11月29日中午12時30分),五月天立即透過Google+ Hangouts視訊聚會,與7名幸運粉絲分享最即時的演唱會心得!
 
Google台灣市場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表示:「五月天無疑是華語音樂界最具代表性的搖滾團體。他們不僅是Google搜尋平台中最熱門的華人藝人,更是Google+中最多追蹤人數的華人樂團,曾在YouTube創下1億次影片觀看次數的傲人紀錄。我們相信,結合影響力遍及全球的華人樂團和Google平台,可將華語音樂的觸角快速延伸至全世界,也能見證五月天跨出意義非凡的第一步!期待Google+和 YouTube可以成為全球華語音樂交流與發展的殿堂。」
 
五月天此行,不僅成為第一個在YouTube舉辦演唱會的華人藝人團體,更藉由這個特別製作的60分鐘「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向全世界展現最純正的台灣搖滾魅力。除了YouTube演唱會外,五月天這次美國行也到訪Google山景城總部,與Google+全球行銷總監Marvin Chow暢談華語音樂的創作歷程,並與Google員工近距離互動、交流心得。
 
被視為華語音樂指標的五月天,曾在華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音樂獎項《金曲獎》中四擒「最佳樂團獎」等大獎,更在全球贏得超過150個音樂獎項。過去舉辦的200場演唱會吸引了全球超過1,000萬名聽眾。今年4月五月天更征服北京鳥巢,20萬張演唱會門票在3分鐘內售罄,創下至今無人能敵的驚人紀錄!這次五月天「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將是華語流行音樂透過Google平台推進全球的一個重要起點,未來Google將持續致力強化社群與影音平台,為全球使用者提供最優質的華語娛樂內容。
 
除了華人社群外,華語流行音樂(C-Pop)正透過擁有包羅萬象的原創影音以及廣大的社群基礎的YouTube平台,迅速蔓延到全世界,這股華語音樂這股亞洲獨有的文化軟實力即將席捲全球。目前YouTube的C-Pop影音內容每月觀看次數已突破7000萬,而每月被觀看的C-Pop影片長度更超過200萬個小時。
 
五月天「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 YouTube 線上直播
活動日期:台灣時間11月29日上午11點整 (美西時間11月28日晚上7點整)
演唱會全程透過YouTube Presents頻道與相信音樂YouTube頻道全球線上直播,讓沒有辦法到現場的觀眾也能同步感受五月天搖滾熱力。
錯過線上直播的觀眾,也可隨時到YouTube Presents頻道觀賞演唱會影片。
 
五月天 Google+ Hangouts 視訊聚會
活動日期:台灣時間11月29日中午12時30分 (美西時間11月28日晚上8時30分)
7名幸運歌迷(2名備選)將與五月天從美國同步透過Hangouts視訊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