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太妃堂TOFFEE】 「斷」MV 
太妃堂首波主打斷 砸下重金呈現唯美視覺畫面
斥資百萬量身訂製復古祺袍 三位太妃華麗現身
浸泡巨型花瓣水池一整夜 化身花美人苦中作樂 
白馬邊拍邊排泄 太妃花容失色逃離現場 
  
太妃堂TOFFEE首波主打歌「斷」的MV請到金曲獎名導演黃中平執導拍攝,在正式出道之前太妃堂TOFFEE就時常穿著旗袍在各種場合演出,三位太妃Linda、Yuna、Kaye私底下也是名符其實的''旗袍控'',為了呈現出歌曲所描繪30年代女性溫婉痴情的復古意境,唱片公司更砸下重金斥資近百萬為太妃堂量身訂製了六套華麗旗袍,讓三位太妃感到既開心又興奮,由其是主唱Linda對於復古的事物特別著迷,一看到訂製好的旗袍便急著想穿出門亮相。整首MV以梁祝「化蝶」象徵雙宿雙飛守護愛情的典故作為主軸,因此MV畫面除了在有蝴蝶飛舞,太妃堂TOFFEE的旗袍上更繡上蝴蝶圖案與蝴蝶飾品。
 
除了復古道具服裝非常講究之外,「斷」MV當中太妃堂TOFFEE三位女生演奏演唱的畫面更是以「唯美」為最高指導原則,導演特地在攝影棚裡搭建了超大水池,還將一棵兩層樓高的全紅色楓樹與一匹白馬搬進棚裡,營造出強烈對比的視覺印象。導演安排三位團員躺在飄滿鮮的花水池中呈現「花美人」的畫面。為了拍攝出唯美的畫面生平首次拍攝MV的三位太妃吃足了苦頭,在寒冷的水池中泡了將近一個晚上,最怕冷的主唱Linda泡了5分鐘後就開始不斷發抖,但仍然咬著牙硬撐,拍完之後已經呈現快失溫的狀態。另外兩位團員Kaye跟Yuna則是苦中作樂研究各種忍耐的祕訣,Yuna笑說:「先深呼吸咬牙苦撐著,過一陣子深呼吸已經沒用時就想像自己是在別的環境,讓自己分心不去想很冷,如果連分心都沒用時就只好放空了。」Kaye則是專心的看著導演、看著鏡頭,不斷自我催眠「我好美!我好美!」不知不覺就美美的拍完了。
 
為了讓MV視覺更有強烈對比,導演找來一匹非常帥氣的白馬到棚裡,不料拍攝時卻狀況不斷。馬兒對陌生的環境相當緊張,進到攝影棚之後不斷走來走去,馴馬師又是餵草又是餵蘋果引誘,才把白馬乖乖引到的水池中跟太妃堂TOFFEE合拍。沒想到才拍到一半,正當太妃堂TOFFEE專心的在表演的時候,剛剛飽餐一頓的白馬突然排泄黃金直直下,嚇的三位太妃花容失色趕緊避開!有趣的是當工作人員清完馬糞之後,請太妃堂TOFFEE站回水池中繼續拍攝,穿著包頭高跟鞋的Kaye轉頭對Yuna幽幽的說了一句:「你穿的是露趾魚口鞋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