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性福療程》約翰霍克斯、海倫杭特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影帝最佳女配角 

第28屆美國獨立精神獎入圍名單公布,約翰霍克斯、海倫杭特以新片《性福療程》入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兩人在片中精湛詮釋身障人士與性輔導師的靈肉交流,獨特而溫馨的故事加上兩人自然而內斂的演出大獲好評,被看好是問鼎奧斯卡的人選。

《性福療程》改編自加州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真實動人故事,描寫一名38歲的小兒痲痺者透過海倫杭特所飾演的性輔導師,完成體驗人生的夢想,不只觸碰身心障礙者需求,也點出性義工、身體自主等議題。全片溫馨又充滿幽默,在日舞影展首映便獲得觀眾票選獎與評審團獎,日前在金馬影展首映也引起熱烈迴響好評,美國票房在強力口碑延燒下,倒吃甘蔗持續長賣。

《性福療程》由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海倫杭特(Helen Hunt)與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主演。約翰霍克斯飾演男主角馬克歐布萊恩,他的精湛演技超脫了這個角色的肢體限制。而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則飾演性治療師,開放、堅毅而溫柔特質完美詮釋雪蘿一角,與約翰霍克斯赤裸又出乎意料的精彩火花,令人動容。

本片由班李文(Ben Lewin)自編、自導、自製,他曾執導高收視電視劇《艾利的異想世界》,這次大銀幕作品再度發揮笑中帶淚的編導本事,揮灑自如地遊走於男主角所處的兩個截然不同世界:隨心所欲、無拘無束的柏克萊校園,以及受限於狹窄鐵廢中的個人世界,這趟破處之旅也讓他遇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幾個人,帶來生活中動人而歡樂的火花。

《性福療程》將於2013年1月18日在台上映,故事描述罹患小兒痲痺的馬克六歲,四肢無法移動,人生多半在醫療床上度過。但身體沒有困住他,馬克靠自己努力完成大學學業,成為詩人與記者,而三十八歲的他就要體驗人生大事,和別人發生第一次。教區神父來幫忙,性輔導師雪蘿親身指導,面對性的焦慮、身體的羞怯,原來要解放肉體,先要釋放靈魂,靈與肉從不是對立,身體都圓滿了,何況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