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奪命金】勇奪本屆金馬「導演」、「男主角」、「原著劇本」三項大獎
本週五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粵語原音」呈現!

由大導杜琪峰再執導演筒、兩大巨星劉青雲、任賢齊攜何韻詩聯手主演,勇奪本屆金馬三項大獎的【奪命金】,即將於本週五(11月30日)於台北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粵語原音呈現!

繼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後,【奪命金】再次榮獲入圍金馬獎6項大獎殊榮,更奪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原著劇本」等三項獎項,成為本屆金馬最大贏家!而這也是大導杜琪?是繼2000年及2004年,分別以【鎗火】及【大事件】奪下「最佳導演」後,再以【奪命金】3度勇奪導演獎!二度入圍、首次拿獎的「金馬新科影帝」劉青雲飾演個性憨直的黑幫混混,表情、動作、性格活靈活現,接讓人令人耳目一新,拿下獎座實至名歸。而女主角何韻詩飾演理財投資顧問,面對慌忙客人叨擾,她不急不徐,角色戲份詮釋得體,表現相當搶眼,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備受金馬評審肯定!

【奪命金】以金融風暴為背景,藉由多線敘事講述小人物在金錢壓力下的人性試煉。故事敘述四個背景各異的人物:銀行職員Teresa(何韻詩飾)、幫混混三腳豹(劉青雲飾)、警隊高級督察張正方(任賢齊飾)及其妻Connie(胡杏兒飾),因一宗離奇劫案而串連起來。處身泡沫時代,投資報表上起落線條決定生活品質高低,一場股災、一袋現金,上演一幕又一幕金錢與道德掙扎的人性陰暗面,人在金錢與原則之間應如何自處?引發這時代的終極矛盾。

導演杜琪峰表示:「『香港何去何從?香港人怎樣生存?』就是【奪命金】要大家反思的問題。」

【奪命金】Life without Principle
上映日期:11月30日(周五)

勇奪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劇本」三項大獎!
2011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2011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片
2012香港金像獎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等八項提名

金融風暴掀起命運衝擊… 

導演:【黑社會】【黑社會2】杜琪?
演員:【竊聽風雲2】劉青雲、【五月天追夢3DNA】任賢齊、何韻詩

故事大綱

銀行職員、幫派份子、警隊督察,三個背景各異的角色因一宗離奇劫案而串連起來。到底身處泡沫時代,衝擊不絕,人在金錢與原則之間應如何自處?一場股災,一袋現金,引發這時代的終極矛盾。

Teresa(何韻詩飾)由銀行櫃員轉為投資顧問,客戶鍾原欲提取千萬現金,令Teresa心生貪念。另一方面,身為黑幫中人的三腳豹(劉青雲飾),對股票一無所知,才剛開始鑽研即遇股災,經營黑市期指的凸眼龍亦輸掉巨款,二人決定向鍾原假意借款,實則搶劫。而負責此案的正直警隊督察張正方(任賢齊飾),亦因面對生活巨變,令一向堅守原則的他也開始動搖。一筆巨款受到眾人的虎視眈眈,上演著一幕幕金錢與道德掙扎的人性陰暗面,到底最後各人能否抵抗貪念,堅守道德底線?

關於導演

【奪命金】繼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後,再次入圍金馬6項大獎,更一舉奪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原著劇本」等三項獎項,成為本屆金馬最大贏家!而這也是大導杜琪?是繼2000年及2004年,分別以【鎗火】及【大事件】奪下「最佳導演」後,再以【奪命金】3度勇奪導演獎!

杜琪?是香港備受推崇的監製及導演,以拍攝不同凡響的類型電影斐聲國際影壇,電影以金融風暴為背景,藉由多線敘事講述小人物在金錢壓力下的人性試煉。個人生涯首部劇情片為【碧水寒山奪命金】,本片取名【奪命金】頗有紀念他從影三十多年之意。導演杜琪峰表示:『香港何去何從?香港人怎樣生存?』就是【奪命金】要大家反思的問題。

角色介紹

Teresa (何韻詩飾)
多年來只是任職銀行櫃位服務員,隨著時代轉變,被逼轉任銀行投資顧問。為了追上營業額,她不得不遊說老顧客投資高風險產品,可是內心很不好受。及後,發生股災,人性畢露。大客戶鍾原突然離世,她手執著遺下來的五百萬元巨款,頓起貪念‥‥‥
三腳豹 (劉青雲飾)
黑幫中人,對兄弟忠肝義膽,義無反顧;不懂隨著時代而改變,在江湖打滾多年,還是渾渾噩噩,一事無成。重遇做黑市期指的凸眼龍後,令他眼界大開,開始鑽研股票市場。一場股災,凸眼龍輸掉巨款,三腳豹終見識愈多錢的世界愈是凶險,但他沒有退縮,為兄弟,挺而走險‥‥‥

張正方 (任賢齊飾)
西九龍重案組高級督察,沉實冷靜,精明幹練,一向與太太過著恩愛優裕的生活。同一時間,他身邊卻出現種種不同的壓力,有為了堅持買樓,擅自挪用積蓄付了首期的太太,有偷取贓款後吞槍自殺的上司,還有老父病重,托孤了同父異母的妹妹。張正方矛盾重重,一向堅守的原則,亦不禁開始動搖‥‥‥

鍾原 (盧海鵬飾)
開設財務公司,以高息借貸為生,為人極貪小便宜,數口非常精明。是Teresa的大客戶,每次到銀行都是找她為他提存巨款。股災爆發,凸眼龍向鍾原借款,其實是另一場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