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2012全球最有創意內衣!   英國二度得冠

2012年全球前三大最有創意內衣於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Triumph Inspiration Award) 上海國際決賽誕生了!  

來自英國的Sian Whitefoot以作品Ecliptic Renewal,10月19日晚在上海擊敗來自其他30位國家選手,奪得2012年Triumph Inspiration Award (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以下簡稱TIA) 國際決賽冠軍;亞軍則由來自意大利的Alla Polozenko以名為Dragon & Butterfly Infinity作品獲得; 季軍是由來自匈牙利的Luca Beke以名為Reborn Warrior作品奪得。  

2012 TIA競賽主題為「Dragons & Butterflies」;  冠軍作品Ecliptic Renewal的設計靈感來自於蝴蝶第一個蛻變週期,設計者在微距攝影時拍到了蝴蝶卵透亮球體被白色絲縈厚厚包裹著的畫面。它啟發了作者將此結構帶到創作設計,作品運用了鮮亮且引人注目的綠色,白色蕾絲花邊和串珠代表了蝴蝶優雅的特質。 

2012 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Triumph Inspiration Award) 2011全球超過2500位來自31國頂尖設計學院的設計新秀參與角逐國際冠軍寶座。 今年台灣冠軍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管理系的黃郁惠同學獲得,黃同學以 「龍蝶嬉戲 The Elegant Dragon Flirts with Sexy Butterflies」為名的作品代表台灣參加上海決賽。雖然黃同學沒有晉入前三名,但黃同學開朗活潑的個性,一到上海馬上就與多位各國選手打成一片,獲得不少友誼。黃同學說: 參加國際決賽是擴大視野一次很好的觀摩機會。從初賽起學校系主任林主任、及台灣黛安芬的設計師及工作人員都不斷幫我打氣,給我很多的經驗指導。代表台灣參賽本身就是一項殊榮,再到上海認識來自其它國家的設計師更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驗,我很珍惜也很感謝黛安芬舉辦這項大型的競賽。 未來我更要加強自己的語文能力及設計專業與視野,持續朝設計師之路邁進。

國際冠軍作品-英國
作者:Sian Whitefoot
作品: Ecliptic Renewal 
黃道再生

設計靈感來自於蝴蝶第一個蛻變週期,設計者在微距攝影時拍到了蝴蝶卵透亮球體被白色絲縈厚厚包裹著的畫面。它啟發了作者將此結構帶到創作設計,運用鮮亮且引人注目的綠色,白色蕾絲花邊和串珠則代表蝴蝶優雅的特質。 

國際亞軍作品-義大利 
作者: Alla Polozenko
作品: Dragon & Butterfly Infinity
龍與蝴蝶之永恆

作者將設計回歸到中國文化最具代表性的表意文字及繪畫。藉由表意符號、視覺力及藝術家的優雅姿勢來表達龍堅定的力量及蝴蝶音樂般的輕盈。

國際季軍作品-匈牙利
作者: Luca Beke
作品: Reborn Warrior  兵馬俑之重生      
 
龍是中國傳統文化的象徵。中國透過雕有龍與蝴蝶麟的秦兵馬俑來顯示其偉大與傳統。作者將8000名兵士有序的排列方式轉化為可穿在身上的8000層保護皮革。展示21世紀女人的質感、美麗、力量的面相。

台灣冠軍作品 
作者: 黃郁惠
作品: The Elegant Dragon Flirts with Sexy Butterflies龍蝶嬉戲

當傳說中的龍遇見性感的蝴蝶,它們儘情嬉戲著、交流著。作者將此靈感融入性感又優雅的作品中。展現女人的自信、獨特、從容和美麗。當蝴蝶嘗試著掩蓋內心秘密時,它就像被龍懷報保護著的身嶇。凸出的刺繡花帶和盤扣等鑲嵌裝飾則交織出一種如龍頭龍鬚的立体意象之美。 

全球冠軍除了可獲得由黛安芬國際設計團隊專案製作作品於2013年限量發行全球外,更可獲得高達15000歐元的獎學金鼓勵。亞軍與季軍則將分別獲得10000及5000歐元獎學金。

2012年黛安芬國際( Triumph International)以「Dragons & Butterflies」為年度競賽主題。上海國際決賽晚會由知名MTV台主持VJ陳正飛( Andy Chen) 及美麗的朱珠(Zhu Zhu)聯手主持開啟這場龍與蝶東西交流的盛會。 大會邀請Vogue 義大利總編 Franca Sozzani,  英國時尚設計師 Matthew Williamson、華人世界知名女歌手兼演員莫文蔚( Karen Mok)、新生代知名時裝設計師王汁 ( Uma Wang)、 國際知名攝影師夏永康( Wing Shya)、及國際知名模陳碧舸(Bonnie Chen) 擔任2012國際決賽評審。

黛安芬觸動創意設計大賽( Triumph Inspiration Award)創始於2008年,是全球最具規模、獎勵服裝設計學子的年度重要國際大型設計競賽。為這項國際性常態年度大型設計競賽盛事,自2008年第一屆競賽開始,黛安芬國際即透過www.triumph-inspiration-award.com官網平台,完整分享活動現況給全球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